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大驚小怪媽咪 VS 少根腦筋爸比

最近為了小寶貝的事情,和爸比有許多不愉快,
當然,天生少一根筋的爸比"感覺起來實在不是很在意"...

像是有一天,我公公中途來我家,抱了小朋友很高興的把她放在他的工程車上,
讓7個月的妹妹在無人扶助的狀況下,自己坐在椅子上跟阿公一路開回家,
在公公開動車子的同時,身為媳婦的我實在沒辦法開口說把孩子還給我...
於是我很快的叫老公去把孩子追回來,
沒想到老公卻說:應該只是載去附近繞繞而已拉。
我的重點不是載去哪裡!!!而是這是一種很危險的行為!!!!

今天妹妹光在客廳的地板上坐著,都會因為不穩或是想抓東西而跌倒,
更何況是移動的汽車!!!  加上公公開的是工程車,車上又有許多的泥土跟施工完的髒污,
說實在,就算過了好幾天,我現在想到也是會感到恐懼...
如果我的小孩從座位上摔下來,發生了許多的或許跟也許,那我會如何?
好險這次有驚無險,
而老公一直到小孩被公公載回老家,才說感到危險...

事後,我公公還得意洋洋,說他這樣就把妹妹給載回家了,有多厲害...
聽在我的耳裡...只感到一陣心酸與不悅...
或許是我太大驚小怪,但是我不希望我的小孩身處在危險裡...

☆(上圖)可愛小文,聽到媽媽在呼喚轉頭看~~
☆(上圖)可愛小文草莓裝正面
☆(上圖)可愛小文被媽媽惡整....褲褲穿在頭上...XD

☆(上圖)可愛小文跟爸比在玩 (爸比還偷看電視....=..=

☆(上圖)可愛小文喝水水

☆(上圖)可愛小文吃米精糊~
這幾個月總是為了小孩子跟爸比不愉快,
孩子是自己生的,果然就是其他小孩再可愛也比不上~
更何況~我家的小文又這麼的可愛...(老王賣瓜一下~噗噗

不愉快的事很多,
像是爸比好意要帶我跟妹妹去義大世界玩,卻沒想到我要餵母乳的問題,
結果當天我們為了找哺乳室走到腿都要斷了....(因為妹妹不喝奶粉..
然後那天妹妹又都沒辦法好好的睡覺,讓做媽的好心疼...O_Q
又像是,
爸比要帶媽咪跟妹妹去大賣場買東西,結果出發前媽咪特意讓妹妹先喝奶,
這樣到了賣場就不會逛到一半要討奶喝,結果爸比又一摸再摸....
結果妹妹真的在大賣場裡面餓哭,連水跟餅乾都不吃...拼命的哭~~
最後媽咪只好抱到停車場在車子裡面餵奶...OTL
(大賣場裡的哺乳室一堆婆婆媽媽在聊天,而且也不隱密,一點都沒辦法親餵母乳...
一路抱著餓哭的孩子從賣場裡面走去停車場餵奶..除了心疼以外,也很浪費時間= =,
可以的話,我比較希望可以早點買完早點回家給小孩休息)
又像是,
今天大家去慶祝母親節,已經約好6點半吃飯,
結果今天下午妹妹就是不睡覺,好不容易5點騙到想睡了又起床,
想說6點餵一下奶,大家就可以好好的吃一頓飯,結果5點剛喝完,6點一口都不肯喝...
於是妹妹就帶著一副想睡的臉,跟著大家去吃母親節大餐~~
由於我家妹妹很淺眠又怕吵....所以在餐廳根本睡不著覺..OTL
本來想說回家的路上,餵一下妹妹喝母奶,讓她"吃個飯"+睡覺,
結果我家的少根筋大爺竟然說他要喝酒,叫我要開車...O.o!
大爺你不知道老婆在外要幫你留面子,不好意思在全家人前面說:『不行!!』嗎?
吃完飯後,我家妹妹就在飢餓+想睡的狀況下,
由媽咪當司機,讓大爺一路抱回老家去吃母親節蛋糕~~~
然後因為到老家以後,我家妹妹不知道是不是餓+累到恍神了,
大家想餵她吃餅乾跟飲料都不肯賞臉,
所以她們下了一個結論:她還不餓。
BUT~當媽的我很清楚,我家小可愛餓的時候只肯喝母奶...連她愛的米餅都不會吃的...
結果,最後的下場就是在媽咪當司機,爸比抱著的狀況下,一路從老家哭回家...

又像是,
前一陣子大姑餵她吃蘋果泥,可能是那次買的蘋果太酸了,
也可能是妹妹腸胃還沒發展到那個地步,
所以連續兩天吃兩次....都是拉肚子收場~~
結果,她們還說:不是讓她一直吃到習慣,然後就不會拉肚子了嗎?
>"<
大人拉肚子,你們都知道要吃稀飯讓腸胃休息,
爲啥小孩拉肚子,妳們卻說要讓她一直吃到腸胃習慣?


或許我太保護她了,但是~她只是個"嬰兒",如果沒有人照顧她,她不會平安的長大,
時常聽到大家說:現在沒睡沒關係拉,讓她累一點,晚上你就輕鬆了。
當然,我知道大家是在安慰我說:現在沒睡沒關係,不要緊張。
但是~自己在帶就知道,這小傢伙並不是累就會晚上乖乖的睡覺,
而且,正因為是自己的小孩,所以才更明白她的習性而感到心疼~~

有時候想想,小孩也不過就是這幾年可愛,
長大了,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朋友,還有誰要整天黏著媽咪跑~
我家妹妹是母乳寶寶,更加的黏我,每當晚上睡覺時,一看不到我,或是我走往門口,
笑笑的小臉蛋馬上就開始扁嘴,然後馬上出現無辜可憐的表情+兩顆小淚珠...
簡直就比10秒鐘落淚還厲害...XD
我愛她,所以我疼她,我疼她,但不代表我會寵溺她~
我期盼她在幸福的環境裡長大,然後繼續帶給別的人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