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新成員 & 懷孕543

◎ 好久都沒有發文章了,最近都在顧小孩、玩耍、養小孩~~
     當媽真不是人做的,已經習慣把自己顧好就好的我,真是一大苦差事,
     雖然也是甜蜜的負荷,老公也對我很好
     但是我總覺得,老公是不能體會我的心情的~哀


◎今年八月,我家又要添一位新成員了,是一位底迪,
    剛剛好一男一女,想起來很開心嗎?我也不確定....
    當媽的,又是懷孕中的媽媽,或許就是比較會亂想吧,
    其實我也不是不喜歡女生,可是我就是忍不住為我女兒煩心,
    這社會對女生太不公平了,所以我為她擔心、為她傷心,
    這社會對女生加諸太多要求了,所以我為她煩心,
     書念的比男生好、比男生貼心,又怎樣?
    證照比別人多,做事比較認真,又怎樣?
    女生起薪比男生低,又不是一兩天的事了,
    女生不易升遷,也不是甚麼好大驚小怪的事了,
    大多企業比較喜歡率取男生,也不是少見的事了,
    大家對女生要求的比較多,也不是稀奇的事了,

     其實~我也只是為了自己抱不平吧。

◎ 最近看了一篇別人分享的文章,
    大致是說一個女人跟男人吵架,在說到底誰付出了多少,
    然後女人說了她懷孕中有多辛苦,而男人不過就是付出了那一點精子,
   我看了心有戚戚焉~~可惜我的文筆沒有他好,寫不出來那麼深刻的東西,
   可是我真的在想,其實,為了家庭放棄了很多東西的婦女們,
   不止是那麼的偉大~
   是,我是不否認爸爸也很辛苦,
   但是以我來說,我放棄了我的朋友,跟老公來了他的故鄉,
   我放棄了我的工作,就算那不愉快,但是我至少可以跟同事吐苦水,分散我的時間,
   我對我親人給我不愉快的感覺,很多我都可以跟他們說,可是我在他家幾乎都不能說,
   或許,很多人都會想說,在外面賺錢很辛苦,
   每天都面對一樣的事情、一樣的生活,精神壓力也很大,又不能一直拉著老公訴苦,朋友也都不在,
   與朋友已經不在同一生活圈裡,連聊天的話題也會漸漸的減少,
   懷孕的苦、生小孩的風險、坐月子的累,老公知道卻又哪能夠體會,
   就像你看到一個重傷的人,你知道他很痛,可是你不能夠體會到他痛到想死又不能死的感覺....

◎這次懷孕, 一點都不愉快
    不是胃不舒服,就是喉嚨好像被掐住一樣不舒服,
    帶著妹妹,又不能想休息就休息,一不小心跟她睡著了,整個睡眠時間又會大亂..跟現在一樣
    然後又在懷孕以後,補過的牙卻因為又蛀牙然後牙齒痛,但是卻不能治療....
    老公知道又怎樣?
    他不會懂得我的感覺有多差,
    他不會體會老婆為什麼睡覺要趴著,只是因為胃不舒服想要壓住胃讓感覺輕一點,
    他不會體會老婆為什麼買個吃的要挑東挑西,因為沒有一樣東西我買了吃的完...
   
◎ 懷孕中吃甚麼藥都要問過婦產科醫師, 最好就是不要吃藥
     徵狀輕的時候,當然都OK,一切都忍得過,
     但是徵狀重的時候呢?一切都變的很像一場惡夢~~
     但是又想到前一陣子,朋友說她的BABY生病了,因為只是嬰兒,所以不想讓BABY吃藥,
     醫生也說,如果徵狀好一點,就可以不用在吃藥。
     是阿,我們生病都希望趕快好了,好讓不舒服感離開,那BABY呢?他想不想吃藥?

◎ 好多人都把小孩丟給褓姆照顧,也有人說我好勇敢,怎麼想當家庭主婦?
     因為當了家庭主婦,就得拋棄很多的自我,是阿~或許我被我媽從小就洗腦了吧....
     到了現在,我還是很難去說到底好不好,
     其實我也是自私的,我是為了要把小孩先奠定好基礎,這樣以後我就比較好帶他們,
     或許就像我媽從小帶我們,把我們洗腦一樣吧....
     付出這7-8年,然後把他們教好,遠比他們到長大都還給你添亂好~
    
      可是說不抱怨也是騙人的,有時候也羨慕那些上班的,至少可以脫離一下寶寶,
      寶寶雖然說可愛,但是亂起來的時候真是有時候就想要把她丟出去...
      更何況是又懷孕又不舒服又戰鬥力下降的這種時候,朋友也都在他鄉~~
      又不能跟寶寶說:『媽咪也很想出去工作,和人聊聊天,而不是整天跟妳伊伊ㄚㄚ,
      或是跟隔壁的婆婆媽媽小孩長小孩短。』

       當然不是每個人都這樣,只能說我嫁的地方太不怎麼發展了,所以連逛街都是一種麻煩~
       生活自然就少了許多的抒發的管道~~
       只是看到許多給褓姆帶的小孩,又覺得好可憐,也只好自己帶了...

       如果小孩都可以丟給褓,付付錢就,
       那老了以後,小孩把我們丟給安養院,是不是也是情有可原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