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第三次挑戰橙香戚風 & 怎麼冰小型的蛋糕方法...

今天心血來潮,又烤了一次柳橙戚風蛋糕...
6吋的分離模,但是我用的是4吋的材料~ 但是上次卻膨脹到快滿模?今天是2/3的量

↓烤了近20分鐘的樣子



↓快烤好了,怎麼裂成這樣?



↓倒扣冷卻



↓確實冷卻後脫模...放在大的保鮮蓋上



↓把保鮮盒蓋上~~~將!將!將! 就是蛋糕盒拉 小蛋糕的好處~比放盤子好拿



因為家裡只有2個人,老公又不太愛吃甜食(但飲料卻喝很甜...一一)

我家的模都買6吋或是小size的,後來我都把食譜減為2顆蛋的食譜多 


柳橙戚風蛋糕配方:

蛋黃糊:蛋黃x2  糖5g  油20g  橙汁20g  柳橙醬 25g  低筋麵粉40g
蛋白糊:蛋白x2  糖25g  檸檬汁少許


筆記:
1.我做蛋糕用的是海藻糖,好像比一般砂糖不甜
2.這個配方的橙汁比較少,有看到6顆蛋的配方用80g橙汁,不過我家的柳橙醬比較濕~剛好彌補。
3.有人會加少許鹽,比較不會死甜,不過我用海藻糖,本來就比較不甜
4.檸檬汁要蛋白糊要打發才加,也有人是加在蛋黃糊裏面;
   如果還沒打發蛋白就加入,不容易打成乾性發泡(上次就是這邊做錯...),
   今天先打發再加入,2顆蛋白很快就打成硬性發泡了~~
5.不知道為什麼裂成這樣,看有些格友的表面都烤得很漂亮~ 太晚了,下次再研究
   補:好像是下火太旺(太高),所以才會爆掉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