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饅頭...好多失敗的饅頭...囧"

中間沒熟..

死皮..


皺皮..

WHY!!??
...
原來是我用錯工具了 OTL
因為我家沒有蒸籠~ 所以我只好找可以蒸的鍋子
BUT,我家的鍋子都很小(小家庭)
所以我就用....平底鍋


我還拜讀了幾位老師的部落格,記得中小火蒸,中途要開蓋(小縫),然後不要熄火就掀蓋
結果還是一直失敗~~
後來才想到...
平底鍋很薄...
所以,饅頭都貼在鍋蓋上了,一熄火當然就接觸到冷空氣,一定失敗的阿~~~

所以我後來換了.....煮火鍋的大湯鍋
果然就成功了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太少做饅頭了,不想買蒸籠   XD
不過果然還是得找到對的替代品~~
害我家附近池塘的魚,那陣子都吃很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