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升格成媽咪,才知道~~

升格成媽咪,才知道當媽咪有很多辛苦的地方,
小朋友太小,又要照顧,又要維持家庭生活,很多事做起來都不方便,
還好家裡就是人多,我只需要當一個悠閒的孫媳婦~ XD
每天洗洗BABY的衣服,炒一盤自己想吃的菜,餵餵BABY就好。


說起來似乎很容易,但是其實每天都有點手忙腳亂的,
出門擔心BABY會不會餓了我卻還沒有回家,
回家擔心老人家一直搖搖床讓BABY睡覺,晚上BABY會不會不睡覺玩整晚,
BABY哭了不知道原因,得一直哄,安撫現在只會用哭表達的小小孩~

當我從娘家回婆家的時候,有兩位小孩的二姑來看小朋友,
談到了媽媽經~~ 真的有種當媽媽才有的同理心,
講到小孩現在還小,很想要一直抱在懷裡,這時候的可愛,以後就不會再有了,
講到小孩被抱習慣了,以後要一直抱,會造成我們自己的困擾,
講到只有現在小孩才願意給妳抱抱,長大以後就覺得被媽媽抱很丟臉~

現在想想,我自己的確就是這樣~
長大了以後,從沒有對媽媽抱抱過,連講一句『我愛妳』都那麼的難以啟齒,
只能用母親節那張微薄的卡片表達~
對媽媽過度關心的話語反應頗大,總覺得明知道我的脾氣,為何還是整天嘮嘮叨叨的!?
很羨慕別人家媽媽跟女兒的關係就跟姊妹一樣親密,卻很難想像自己跟媽媽會是那個模樣~

每天晚上都要起床餵寶貝女兒喝奶,昏昏沉沉的頭腦讓人真想放棄哺餵母奶,
是否去上班賺錢買奶粉給女兒喝,然後早上丟給家人照顧比較輕鬆呢?
但是看到可愛的女兒,又覺得捨不得~
媽咪說我們家三個小孩都是喝母奶一年,不禁覺得媽咪很偉大,
當初一個人維持家務又要帶三個小孩,真不知道她是怎麼度過的,
如今我帶一個妹妹,就已經是給她手忙腳亂的了~~

是中國人保守的風氣,讓我們難以啟齒;還是冷漠的社會讓我們的心也冷淡了?
就算升格成媽媽,我還是無法直接面對我媽咪,說出那一句---我愛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