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坐月子之兩三事

有人看我PO的文章,或是之前我在揪團訂購月子中心時,
都會問到--聖馬跟嘉基哪個好?為什麼我要選擇聖馬?
這個我其實就只是很簡單的原因--因為嘉基的費用對我來說太貴了...

------------
其實在聖馬月子中心坐月子結束以後,我給的評分並不高,
如果說不用金錢上的考量,或許下次我會選擇嘉基試試看...
不過目前還是有經濟上的壓力~~所以我想這還是不可能的 QQ"
------------
本來,我以為坐月子是很輕鬆,很簡單,很舒適的,
原來,我都錯了...

坐月子的時候,每天都是擠奶、脹奶、學習跟BABY相處、克服壓力、吃飯...等等,
最後,才有那一點點奢侈的時間可以休息...
難怪人家說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人養、第三胎隨便養...
我跟老公都希望可以給寶貝全母奶,然後讓她健健康康的,所以給自己很大的壓力,
而且新手媽媽什麼都不會,什麼都不知道,
所以問題都是發生了才知道是問題,根本無從事先準備起~

加上剛出生的寶寶本來就嗜睡,又比較沒有力氣吸奶,
所以光醒著餵奶就要花很多時間,為了怕寶寶沒力氣吸吮喝不夠,又得花時間擠奶...
陌生、擔心、焦慮...等等,
再加上家人根本就是"落井下石",
所以那時候真想跟櫃檯小姐說:我家的人麻煩都阻擋在外...謝謝
------------
說說聖馬月子中心的優缺點吧~
優點:有問題時可以請護理人員來協助 (畢竟花了大錢...)
             累的時候可以請嬰兒房幫你照顧小孩~沒奶就請嬰兒房泡奶粉給他喝..XD
             因為每件事都有專人照顧,所以如果不是初產婦,我想應該可以住的很舒服~
缺點:雖然有提供解渴茶飲,但是不夠喝,而且晚上沒提供...所以早上就要去搶茶了..
            (據說這個問題很多年了,竟然都沒改善..= =)
            房間的空調真的很糟糕...我坐完月子竟然還被中醫師說我坐月子得頭風...= =
            (因為空調的風,吹到牆壁反彈,整個床都被攏照了...不頭痛都難...)
            隨餐水果似乎是大批進貨,所以幾乎都吃那幾樣,吃到最後常拿到熟到爛掉的...
            (雖然說有一位送餐大姐很好心的幫我換,但是換到的也不怎麼新鮮...)
            感覺上...月子中心請來幫你看診的醫師很混,不是幫你把脈診斷狀況,竟然要我自己口述...
            雖然說事後我去找我常找的中醫師,她說並不是每一位中醫師功力都很好,
            但是我坐完月子之後竟然子宮收縮不完全,還去看中醫多吃了一個多月的藥粉,
            我熟識的中醫還跟我說:妳的乳腺不是很通,所以我擔心妳乳汁會不夠。
            月子期間我有看過兩次中醫,結果每次都是"自述"後,就開了不知道啥效果的藥給我吃,
            也沒有幫我解說,或是對我的狀況交代一些該注意的事項...
            之後身體卻又沒有調理到,還被告知說乳腺不通暢,寶寶可能沒辦法喝到一歲...
            所以讓我感覺很不爽 = =
            (講實在是這樣...那我花了錢只是去住旅館嗎?所謂的調理到底在哪邊??)
            除了在哪邊可以不用顧慮到家人跟寶貝有嬰兒房照顧,我覺得我不太算有被照顧到...

             或許不是每個人都會像我這樣感覺糟糕,
             但就像我老公說的:或許她們身體沒調好,但是不自覺~~ 
             但或許又是她們身體有調好,只有我比較運氣差~~
             因為當時我有跟中醫師說:我吃了月子餐以後,排便變稀稀糊糊的,是不是餐飲太燥了?
             需要調整我的飲食嗎? (因為我的體質很燥熱)
             結果中醫師給我的回答是:我們偶爾也會有一兩位媽媽會這樣,那我開讓妳排便會變硬一點的藥給妳吧。
             我:...(挖勒! 不是去改善不適合我的飲食,是去用要改善我的便便做啥??? 傻眼...)
            其實就是這一點,讓我很詬病...
            因為感覺上很愧對老公,畢竟他是一番好意花錢讓我養身體,
             結果沒想到一點都沒調養到,事後還得花他的錢調養身體....
             感覺就只是花錢去住有嬰兒房的飯店罷了 = =...唉~

------------
如果再有一次,或許情境所迫~還是得去住聖馬月子中心吧~
但是我下次就會好好的抗議了~~(怒
當然,可以的話,我希望我不會在住到這種"高級飯店"了,而是住到真正的月子中心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