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9月29日,小文文誕生

文文誕生到現在,每天都是新的挑戰,日子不到兩個月,我卻感到彷彿過了許久一般...
說不疲倦是假的,實在是累翻了,說不甜蜜也是假的,甜到心坎裡去了~~
每天看著女兒可愛的小臉,感覺真是甜滋滋的,
但是每天看著她哭哭不肯睡覺,要媽媽抱抱的時候,疲憊時卻有如身處地獄一般ˊˋ


人家說,第一胎看書養,第二胎照豬養,第三胎隨便養~
或許是我們雙方家裡都是第一個孫女,所以老人家真是疼翻了,
連重男輕女的觀念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人人搶著要照顧,只是搶不贏阿祖...
曾經以為我跟老公是明智的父母,現在也才發現盲目的可以
不過有點後悔,懷孕的時候怎麼不先看看育兒書,還天真的以為小孩子要大了才能教,
原來要出生就開始培養他的睡眠習慣,可惜千金難買早知道,
看著別人家三個月的寶寶可以全母奶就睡到隔天早上,我只能羨慕+羨慕,
可是就算知道了,也才發現實踐有非常的難度~~

媽咪每次都用我老公把女兒寵壞了當理由,每次文文一哭,就飛身過去把文文抱起來,
還非常樂意在我吃飯的時候,幫我照顧文文,
前幾天還聽到我媽對文文說:這是我們倆的親子時間唷~~(就差沒聽到我媽喊歐耶了...)
每天都看到我媽把文文抱到睡著,常忍不住叫她把文文放到搖籃~
結果我媽都說:我沒有抱她睡阿
然後又說:妳看她剛睡著,沒有睡沉一點就放下去,她會醒的  (我的OS:@#$%^&...)

大姑也幫文文買了許多東西,甚至還幫她買了新的開飲機,以防萬一要泡牛奶的...
婆婆也幫文文買了新的奶瓶消毒鍋~~本來婆婆還想買小床的,但是被拒絕了~
好氣又好笑的是,那些家裡面都有...只能說大家真的很疼她~
大伯也是,去買嬰兒推車的時候,一進門就要買最大台的,
把拔也買了新的單眼相機,目前已經拍了一千多張的照片...
(我媽還交代,小時候的照片可以放,長大一點的不要放了,
她說怕太可愛,有心人透過網路找到我家,小文會被偷抱走...這位外婆~妳也太可愛了吧!)

好多好多的事情,都只能說她是個備受寵愛的小孩,
身為一個媽媽,覺得我能給她的很多,卻又感覺到很少...
我只能祈禱~她將來會是懂事的小孩,不要恃寵而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