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最近在婆家發生了一些鳥事,
所以回家玩了4天,沒想到也跟我媽咪發生了一些鳥事;
最近網路上看到的一個有在寫BLOG的日本媽媽也發生了一些鳥事...


感覺上,大家都對別人的事特別的關心,或是特別的有不一樣的標準,
對自己就有一套標準,對別人又是有另一套標準,
我公公是關心我們的,可是他表現出來的就是對人以嚴,對己以寬
我媽咪是很關心我的,但是她是對己以嚴,對人以寬...
(但是並不是每件事這樣做都是好的!所以常常被人覺得好欺負...)

老公每次看我碎碎唸媽咪的事情,總是在旁邊偷笑~
其實我也知道媽咪是為我好,但是就是有點過度神經,
擔心我懷孕騎機車出門會不安全,騎車出門可能會下雨,晚上9點以後出門會有危險,
擔心我坐火車會趕不上班車,擔心我會用跑的去趕車,擔心我大肚子會太累~
煩的我問她:怎麼不叫也懷孕的姐姐辭職回家待產!!

姐姐也常唸說我對媽咪的口氣不好,常常和媽咪吵嘴~
老公倒是對我和媽咪兩個人間的互動覺得好笑,
或許是我們都知道彼此都是出自於關心,也知道對方對自己表達關心的方式,
所以~這是只有我和我媽咪才知道的~(BUT 我媽咪碎碎唸真的很厲害啊!)

-*-*-*-*-*-*-*-*-*-
和老公的感情真的很好,媽咪常說我們是已過世的爸爸和我婆婆牽線的,
所以是〝祖先挑選過的〞 (不知道跟電腦選的花生差多少)
不過,和老公一路走來,我們也是從一開始有言在先,所以格外的珍惜彼此,
我們說好要努力維持感情,所以要常常約會,不要一成不變,
我們說好要讓遲鈍的雙方知道我們有一直很關心彼此,所以要偶爾把自己對對方的好說出來,
我們說好要珍惜對方,所以生氣的時候不說會傷害到彼此的話語,
我們知道彼此的喜好,所以常常在生活中製造一點點的小驚喜,
我們知道彼此的極限,所以不去挑戰對方的忍讓程度,
我們知道彼此的缺點,所以有時候得讓自己瞎了眼~

老公知道我的好,也知道我的缺點,知道我率直,也知道我很天真,
所以他曾經告訴我,不開心的事就都跟他說,少跟別人說,
一來是擔心被別人拿去說嘴&利用,再來是他希望我在別人的眼中不是個常抱怨的人。
出來工作了一陣子,說不上是歷練多,不過的確也吃了一些虧,學了一些教訓,
因此這方面更覺得老公的好~
【不過後來常常發現他都只是"裝做"有在聽~真是個大豬頭

大家常常都說:妳老公真好~
其實...那也是因為我很好!所以他對我也才很好!好咩!
我想~很多事情並非一語可言之,也只有我跟我老公能體會了。

-*-*-*-*-*-*-*-*-
很多事情,其實都只能自己去慢慢體會,或是自己去學習,
曾經努力過、付出過、犧牲過,或許才能理解那些古代老祖宗所留下來的智慧,
在一個多月就要當媽咪了,有時候不禁會想到:我可以教他什麼?在他眼裡我是個怎樣的媽咪?
是正面的評價?還是負面的?

老公說:一定是個很會碎碎唸的媽咪!
我說:我會跟他說『都是遺傳你外婆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