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醬!醬!醬!-奶酥、大蒜、卡士達醬~

老公的最愛~ 奶酥醬:
作法很多,不外是奶油+奶粉+糖,攪拌均勻,再加上一點的液體調濃稠。
我認識的都是螞蟻轉世的,無糖不歡....所以我都用1:1:1,不想太甜可以用0.8份的糖。
因為是要長備在冰箱的,所以不用蛋白當調濃稠的液體,我用牛奶+鮮奶油。



嘗試版的大蒜抹醬-
上次看到有格友的大蒜醬有炒過,今天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我竟然把大蒜烤了...OTL
突然想說常常沒用掉就發芽或是壞掉了,今天就把它處理了....
烤完的大蒜很香~~ 房子都是香味,BUT不知道變成抹醬再烤一次會不會好吃...

↓  奶油+生大蒜泥+熟大蒜泥+乾羅勒末+黑胡椒+鹽

參考幾個做法,大家都是"切末",但是我不喜歡咬起來有"口感",我喜歡抹醬的感覺,
所以我把大蒜磨泥~~香香的不錯吃,不過上次沒有用熟大蒜泥,鹽加的有點少,
我自己吃得很開心,但是其他人覺得還好,他們喜歡甜到爆奶酥....

已經烤過的,蒜香味是有,但是比較沒有味道(是我口味重吧..XD)
但我女兒(2Y4M)似乎可以接受~

卡士達醬(克寧姆奶油醬)-

做了以後才知道~原來孰悉的味道.....就是香草的味道 OTL
我是參考 CAROL老師 跟 周老師的作法~ 採用CAROL老師的配方 :"D
道理很簡單,就是跟糊化麵粉一樣的道理~~
只能說....飯匙真是好用
改天有看到便宜的耐高溫刮刀,其實還是需要購入~~不僅可以拿來煮湯種,還可以煮果醬跟卡士達醬
而且比飯匙好刮多了,要把旁邊黏住的部分清乾淨,還是需要出動刮刀~
冷藏過的味道,不如剛煮好的味道,是因為還沒恢復常溫吧?溫溫的吃起來也比較甜~

自己做的吃起來都跟外面賣的有一些不一樣~
但是看許多老師的配方,成分都大同小異,只有些許落差~
那是否代表外面吃到的東西,都有很多不能說的秘密...!?

1 則留言:

  1. 您好打擾 可以請問牛奶+鮮奶油 大約要加多少嗎??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