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矽膠模小蛋糕試烤

因為有買了矽膠模,又和朋友聊到烘培會不會有異味
所以拿來試做了巧克力磅蛋糕~
被我畫的醜醜的  ....  結果還是中間有凹槽的小蛋糕,擠上去比較好看
要描繪的小蛋糕,或許巧克力用太少,所以沒有那麼漂亮~~~

(我女兒都只把巧克力舔掉...可惡 XD)

手太癢了...閒閒拿巧克力筆來畫畫...下圖是廠商的圖片(借用 XD,我懶得拍圖了...)

只能說不熟悉的東西,果然用起來就...,還是得多練練才不會浪費那支筆...49元/隻

簡單心得分享:
優點--
1.蛋糕在做的時候,用湯匙分還OK,而且矽膠模是阮的,剛好可以把殘餘的湯匙背面麵糊刮下
2.烤好的蛋糕以及滴落在矽膠模上的,皆可以輕易取下
3.小蛋糕的大小可以挑自己想要的大小,不用像小紙杯一樣大,食用方便

缺點--
1.如果是一排的矽膠模,烤完要找大的容器裝...如果脫模就會像是上面第一張圖片
2.花樣多的矽膠模不建議烤小蛋糕,難洗又不一定能完整脫模~~(凹槽難刷洗)

其他--
1.巧克筆拿來畫畫,裝取的時候不好裝...XD  (因為我只有用小量..)
   畫畫的時候,如果擠得不多就會像是第一張圖--汽車、小兔子一樣淺淺淡淡的 (冷掉後才會明顯)
   如果擠得比較多就會好看一點,但是線條粗~~~
   可能要熟手,或是畫在盤子上,才會有像第2張圖片上美美的樣子
2.有凹槽的小蛋糕,拿來擠巧克力效果很好~~ 像是中間有裝巧克力或糖漿的餅乾那樣
3.巧克筆出乎意料的好洗~~ 是因為裡面看不到所以以為洗好了嗎?? XD
   我在洗的時候是一下子就清潔溜溜了~ 不過我是用白巧克力..筆又是白的

專業做的就是差那麼多~~ U_U"
周老師的棒棒蛋糕~ 最後面有提到矽膠模
http://homeeconomics.pixnet.net/blog/post/9453399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