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麵包機-奶茶吐司-湯種法



今天做的奶茶吐司,一樣是用麵包機~~
參考CAROL老師的湯種麵團,今天偷懶,就用簡單的作法...
↓拿來放涼的其實是蒸東西的網子...大小剛好架在烤盤上接麵包屑..


↓今天用麵包機多打了5分鐘,加上有把牛奶加熱泡開茶葉,麵團溫度高了點,氣孔比較大...

材料:
湯種麵團100G  (50G麵粉+50G滾水,用筷子攪拌均勻,冷藏後使用)
高筋麵粉230G
低筋麵粉20G
速發酵母 1小匙  (我用法國燕子牌高糖速發酵母,對麵粉為1%)
雞蛋1個
牛奶 100G
細砂糖 30G
無鹽奶油 30G
鹽 1/4 茶匙
紅茶茶葉 6G
作法:
1、茶葉放入塑膠袋,用桿麵棍來回桿過磨碎 <要拿厚一點的袋子不易破>。
2、茶葉末加入一半的牛奶,微波加熱讓茶沖開.
3、全部的材料丟入麵包機,留部分牛奶在攪打時慢慢加入。
4、麵包機揉麵10-15分後停止,再重新啟動一次讓麵包機自動完成。
筆記:
1、微波將茶沖開後,應該要冷藏一下再使用,不然溫水會使麵團溫度升高。
2、我有另外加入1大匙奶粉想增加香味,但是吃起來沒感覺....
3、這個吐司看起來感覺不錯,吃起來很普通...是我口味太重了嗎? XD


=====================
↓之前心血來潮把麵團拿出來發酵+使用磅蛋糕模烤的小吐司...烤太久乾了點..


↓又是心血來潮烤的餅乾...壓模很好玩,但是自己要吃完就不好玩了...

外面的餅乾怎麼都那麼香酥?自己做的油用多一點的話,放兩天就會有油耗味....一一?

改天再來研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