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6/30挑婚紗店去嚕~ 虎尾大台北婚紗

6/30終於去挑我們的婚紗店了,
說實在,我覺得我應該算是很龜毛的客人了吧!
為了不要讓我們陷在婚紗公司恐怖的業務員手上,
我們在出發前做了許多的功課,
也從網路上去看了許多過來人的經驗談,
甚至還去請問那些已經出嫁的GIRL們,
連去年年底結婚的姐姐整套婚紗包套內容都問好了。

於是,在準備了許許多多的相關文件,以及在當過多次伴娘的朋友陪伴下,
我們稍稍看了一下虎尾幾家比較大家的婚紗公司店面,
終於決定了要去虎尾的大台北婚紗(因為櫥窗的禮服最漂亮…= =+)

火象星座的姊妹們聚集在一起的功力果真相當的可怕(先感嘆一下~)
那天我陪我去的朋友是牡羊座,而我是獅子座,
我們先打聽好裡面服務態度最NICE的小姐,然後才出發到婚紗公司,
過去的時候,剛好那位小姐有在,因此我們便順理成章的進去找她,
談的過程算是蠻開心的,因為那位小姐並不會一直要我先選多張數的,
而是一直推薦我先拍20組的包套,等照片真的喜歡的再加挑,
如果照片的張數有到30組包套,她再用30組包套的價錢去計算給我優惠。
(因為我一進去就先表明我的預算是30000以內,30組的要36000
接待小姐沒有強迫我要訂多一點,其實讓我心裡感覺起來就很舒服。)

不過婚紗公司的推銷流程真不是蓋的!
畢竟是包套系列,很多東西都不是寫在上面,端看妳會不會爭取,
本來我是找了一個有經驗的朋友要去幫我凹東西,
沒想到到後來我才是凹對方凹的最嚴重的那一個….XD
因為婚紗公司也是有跟相關的製造廠商配合,
所以依照我以前工作的經驗,大多也是用很低廉的價錢做,
像是做大本的18吋相本,就順便做12吋的娘家本,
因為是一樣的輸出,只是不一樣的大小,所以對婚紗公司來說是很低廉的,
更不用說謝卡只是正面或正反兩面的小相片,頂多加一點點的美編,
而親友卡(有照片的喜帖),也是用新人的照片下去製作,
所以也不會有多少成本。
於是在初步的詢問配套及價錢上,我們又哈拉了不少事情,
後來我們才知道那位熱心的姐姐是---射手座,又是一個火象星座,
在相談甚歡的狀況下,我們便決定了再帶我的哈尼去討論細項。

因為結婚實在是一件很"龐大"的事情,常會為一些瑣碎的事情煩心,
為了降低這種擾人的事情(因為要對付雙方家長已經很麻煩了)
所以我把網路上及my sister有提到的事情及注意事項通通列出來,
然後在約定的那一天,帶去婚紗公司直接"說清楚講明白",
當然這時候,態度就要軟一點,
畢竟列了幾十項的問題,任誰看了都會嚇到,
雖然裡面有許多芝麻蒜皮的小事,
但是我不希望之後會因為這種認知上的不一樣而不愉快,
所以包括朋友隨行側拍、外拍費用&門票、拍照妝
及假睫毛費用等小事我都一一確認,
我對細節的了解程度連接待小姐都感慨說:
『如果來的人都像妳有概念,一切都會比較好談。』
只不過要不是我已經確定要拍照,且合約都要簽了,
不知道她們會不會懷疑我是同業派來的間諜…XD

說實在,那個價錢跟姐姐當初拍的時候,還是有點小落差,
不過因為姐姐的新秘是請婚紗公司的新祕,所以我想還是有點優待,
而我因為我的朋友本身就是新祕了,肥水不落外人田,反正都要給別人賺,
再加上也是給朋友大展長才的機會,因此我是請朋友當我的新祕,
不過朋友有告訴我說,因為我姐姐找的是工作室所以便宜一點,
而我找的這家禮服還算不錯所以價錢算OK了,小姐服務態度也好,
因此在價錢上雖然不是很低廉,也已經算是很值回票價了!
想想也是,如果照片跟婚紗都可以有熱心的服務人員幫忙處理好,
而不用再為這些煩惱,那相對的結婚的事情辦理上也就少了一些麻煩。

只是還好我有做功課,知道很多東西是要爭取的,
所以我有多要了一些東西,像是謝卡多了300張,
多了1套禮服跟1套伴娘服,還多了12吋的桌上型相框,
而我的娘家本、親友卡、花童服,因為我媽咪說不用,
所以我都換成了照片的組數,有些東西不需要的說實在多要了也只是麻煩。
婚紗包套的東西寫起來好像很多,但是看看實際需要的東西卻沒多少,
因為像是親友卡因為有照片,媽咪說不喜歡到時候卡片沒用的時候被亂丟,
然後女兒的臉就被丟到地上亂踩或是丟到垃圾桶的感覺,所以她就不喜歡。
而娘家本因為是一樣且太大本了,實用性實在不高,
所以媽咪也讓我拿去換張數。

接待的小姐有說:『如果外拍的張數很多,卻沒有打算要挑那麼多,
像是總數20張,那天外拍挑很遠的地方拍,或許玩的很開心很快樂,
但是到頭來到時候幾乎全部都刪了。』
像這個我就覺得很貼心,因為她知道我的需求是不要太多張,
所以依我的需求下去建議我的配套,讓我不會做白工。

其實當要開始忙碌的時候,到時候應該會忽略很多小細節,
而且換陷入不是很理智的狀況,所以我跟哈尼就先趁理智的時候討論好,
看看哪些東西不需要,就先換成需要的東西,
深深覺得,需要的東西自己就應該要主動爭取,
扭扭捏捏跟不好意思,只會讓自己錯失很多東西跟機會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