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牛軋糖夾心餅乾~


2013.6.26補流程圖~

備好材料,杏仁角拿去烤了...XD

奶油溶化後,用溫熱的奶油融化剪好的棉花糖~我是斷斷續續用瓦斯爐加熱,怕煮焦可以隔水加熱

扮到棉花糖確實軟化,加入奶粉拌勻,再加入杏仁角拌勻 (這邊怕冷卻...就沒時間拍照了)

拌好的牛軋糖用刮刀片切適當放到餅乾上,夾起後就可以吃囉~ ^^

最近很夯的牛軋糖餅乾。
不好意思去跟人家說我們沒吃過....XD
還好我的偶像--CAROL老師有分享配方~~(灑花^^/)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267069&prev=267813&next=2



這是我做出來的夾心餅乾~ 第一次試做只做了一半的分量~ (被搶光光..)

這是第二次做的~
拿回公公家還被我公公唸~ 不過聽說大家都沒吃到就被人A走了....  (想吃還唸一大堆..切)


後來我又做了兩次! 就知道這餅乾有多搶手了吧~~

心得:
1.只要是想吃的餅乾,都可以夾,但是有點鹹味的佳
2.後來我用小奇福的小餅乾夾,一口一個剛剛好,但是小奇福比較硬,所以吃起來杏仁角的口感都沒了,但是我比較喜歡吃有加杏仁角的牛軋糖夾心,不會被壓得太扁,又不會太甜口
3.老師比例上的45G奶油,我用完都會有些許的沾留在不沾烤布上,不知道降低會不會影響口感,還是說是我自己沒有拌均勻 XD?
4.後來我都用硬刮刀把夾心切適量大小,然後用手搓圓夾入小奇福餅乾,還好玩的,好像在做勞作
   有些餅乾比較脆,夾的時候要小心,不然餅乾會裂成兩半,某些餅乾容易軟化,挑選要注意
5.大餅乾夾心多,所以吃起來很容易就吃到夾心的感覺,小餅乾要多吃幾個才會有甜甜夾心的感覺,但是我覺得這是要看個人喜好,我有時就想吃甜一點,有時又想要吃小餅乾一口一個~
想要吃有明顯夾餡的小餅乾,可以夾厚一點 :"),小餅乾就比較不會搶味了

重點是~ 每次都被搶光了,小餅乾做完連拍照都來不及就分完了...




只留下拿來做實驗的小包裝可以拍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