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待產。剖腹

待產。剖腹

由於胎位不正,早早和醫生確定好剖腹日子,
一大早,就帶著行李跟著老公開車到了醫院產房等待剖腹的時間到來~

BABY想要怎麼出來,真不是我們父母可以決定的,
朋友想了很久的剖腹產,結果變成了自然產,
我想了很久的自然產,卻變成必須要剖腹產~
本來緊張的心情,隨著朋友親人一直詢問會不會緊張而慢慢放鬆了,
會不會緊張?
我是新手媽媽,沒生過,無論是自然產或剖腹產都不曾體會過,
說不緊張是騙人的,說緊張又覺得:啊~一切都會過去的。


從來沒有住過院,去醫院都是去探視或陪人的我,
沒想到竟然會因為要生小孩入院,
更別說要我想像我躺在手術房裡動手術了~

如今,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在產房待產的我被送入的手術房,
躺在床上的我並不能明確的知道等等要發生的事,
只知道等等我的小孩就要生出來了。
一開始,麻醉師來了,幫我麻醉完後,
因為只是沒有痛覺,而不是沒有知覺,
麻醉師的助手還一再確認麻醉的量是否足夠;
為了不讓半身麻醉的我亂揮動雙手,所以躺在手術床上的手必須得固定,
接著,我的主治醫生來了,在醫生的告知下,手術也開始了

老實說,因為還有知覺,所以非常的不舒服,
整個肚皮好像就是被人用力拉扯般,空氣中還飄著淡淡的肉燒焦的味道~
如果還可以動,真的很想用力的踹走旁邊的人…T_T
心裡十分清楚,這都是要把妹妹從肚子裡生出來,
但是當下就覺得氣都快喘不過來了,
一旁的護理人員跟我說:放輕鬆,深呼吸,氧氣含量還足夠的。
但是我就是一整個不舒服,覺得下一口氣似乎快接不上來了

終於妹妹出生了!
但是由於真的是太不舒服了,心裡面只祈禱快點結束,
沒辦法去想說妹妹出生的喜悅。
接著,被擦乾淨的妹妹被送到了我面前,放到了我的胸口上~
小小的妹妹真的好可愛,沒有皺巴巴的~
但是
我真的喘不過氣了
只能用微弱的聲音跟護理人員說:可以抱走了~謝謝
護理人員還以為是妹妹壓的我不舒服,連忙把妹妹抱走,
其實,我只是因為腹部一直被拉扯以及感到無法呼吸而不適...
接著,護理人員告訴我會讓我放鬆,因此在點滴加了一點藥劑,
於是,我終於舒舒服服的沉睡了下去~

就在藥劑的效力結束的時候,我的傷口正在縫合,
那種不舒服的拉扯又回來了~
我聽見她們說:她一直再跟我對抗
而那種喘不過氣的感覺,也跟著回來了
突然間...我想到了一件事,跟著一切的事情都得到了解釋
我是用腹部呼吸
由於合唱團練唱練了十幾年了,早習慣用腹部呼吸,
只是淺淺的呼吸到肺部,會讓我覺得似乎氧氣不夠,
所以我都會深深的把氣吸到腹腔,
也因為這樣,所以當手術進行的時候,
我的腹部被擠壓,於是,我就會覺得氧氣不能呼吸暢快,
就產生了一種快喘不過氣的感覺(雖然氧氣是足夠的)
也因為我的身體早習慣了要呼吸到腹部,
所以在當手術進行的時候,
自然就會覺得我的腹部會抵抗(為了呼吸而用力…)
那時,腦海裡出現了許多媽媽說過的話:我真的想生第二個嗎?
就像黃金傳說,濱口曾經說的:我被咖哩背叛了!
那時我真的想到的是:練了十幾年最喜歡的合唱,竟然讓我這麼辛苦
這種被像玩偶依樣拉扯的感覺,短時間我真的不想再體會了

或許是身體的麻藥還沒退,對於我傷口的痛一點都無法體會,
接著,我被送入了恢復室,
在恢復室等待的時間,藥效也一點一滴的退去了,
漸漸傳過來的痛覺,讓本來不打算打無痛的我馬上棄械投降
『算了!就幾千塊我都辛苦生下來了,奢侈一點吧
於是,我馬上就跟護理人員說『我要打無痛,謝謝(~)。』

事後,還沒到拆無痛的時間,我就簽下自願拆除的同意書,
因為真的感覺不會那麼痛了,也不希望插著不舒服的針頭在身上,
問了老公:『會不會覺得當初不打就好了,好像也沒那麼痛又花了錢』
老公貼心的說:『說不定妳兩天就可以拆,就是因為打了才能好好休息』
或許是吧~ 也或許不是吧,總之,這是無法知道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