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Dr.Goods專業半盤型烤箱 - 第二代 開箱 :"D

PO烘培都沒有比PO這個快...(喂..XD)
---------------------------
新歡入手~~開心到睡不著     (明明就是自己本來生活習慣差 QQ)

說明書其實網站上就有了,數天前先下載看過了...

規格如下~~



今天收到的大~~~箱子!

老公不在家,又怕小孩亂...只好自己來  囧"

好像19KG,還好我平時有在抱小孩訓練....(誤)




箱子上貼的保卡,已經蓋章,厚厚的卡片~



拆封後,包得很仔細,怕滑動的地方還用紙板補強



原廠的烤盤,訂購後似乎是廠商直接寄送,送的深烤盤也是原廠LOGO~
使用後防沾效果不錯!雖然說我也加買了不沾烤布...還沒拆封~ XD



手套是怕搬運時刮傷,所以廠商附上的...



我個子小,差點搬不出來,其實不是很好從箱子拖出來 QQ



整個拆封後,配件如下~
上均勻版我沒有拿出來... 超薄,一不小心就"貓"了
本來是想問賣家能不能淺烤盤換深烤盤,但是工廠出貨,所以沒辦法....
(因為淺烤盤旁邊是斜的,底面積比較小,我最近都在烤餅乾,想要深烤盤 = =)



上均勻版



使用前需要先烤過一次烤箱~

準備鳳梨燒


一直在猶豫~ 烤盤要先保養,要空燒?還是拿來裝鳳梨作鳳梨燒?
我做了鳳梨燒...聽說空燒很臭 = =,本來想拿去車庫空燒,但是太重了...
我怕搬來搬去烤箱不小心撞壞  OTL
下面的架子,是因為不能把烤盤直接放在下均勻版上,先拿一個蒸架架高應急~~~
小了點,不太穩,可以考慮去買一個大一點的烤架墊高
(因為只是要"墊高",而不是架在導軌上,所以不一定要一樣大,但是太小會不穩)


實際應用的狀況



為了鳳梨燒..買了我最討厭的鳳梨~~ 在跟老闆要了一包皮 XD


按照說明書下去烘烤~
烤箱表面很漂亮,亮的跟鏡子一樣 XD,我家都被看光光了...選了最不明顯的一張



冒大煙~~後來才知道,燒水果皮會有水分,所以煙會更大...= =
不過不燒會更臭~~ 都是塑膠的味道....
我燒了大約40分鐘,還在冒煙,但是上層鳳梨皮已經焦了...
打開把上層的鳳梨皮取出,煙就散掉了 ~ 我猜後面的煙應該是烤焦的煙...XD  (誰知道...)
不過後續再烤個5分鐘就都沒有白煙了



高溫烤完後,發生了似乎是"必定"發生的問題~

上均勻版"微微"下垂...



近照再一張,中間有些許的下垂...




感想1:

一一"

我後來把上均勻版拿出來翻面,看溫度烤過會不會變平,

結論可以的!

但是因為第一次烘烤的時候,實在是垂的有點下來....所以轉面就碰到加熱管了

我只好用手輔助....給他輕輕按了一下...

凹了!凹了啊!

還好只有凹一小格~~ 但是還是心疼了一下 ... OTL

不過下一次使用完的時候,均勻版就平了

結論:上均勻版有稍微變形的時候,取出轉面,會有改善~

不過上均勻版太脆弱了...我想我盡量不要烤有油脂的肉類,因為我不知道怎樣清洗他 = =

感想2:

箱子是寫"專業半盤型烤箱",但是我查資料大家都說是"半專業烤箱"

我是還沒有去學烘培課程,也沒有去了解一般專業用的全盤跟半盤烤箱,

但是以家用為主的話,我喜歡這台110V就可以用,外觀又美美的烤箱~~~

我家2大2小,這台就非常足夠了,還可以烤些東西去分親戚吃,

至於差在哪邊?我想等我了解了再來補文吧...XD

感想3:

烤箱只有 右側下方 不會發熱,其他地方都還是會有熱度!

上加熱管4隻,我使用了2-3次都沒有看到它變紅....

但是我的餅乾上色到都焦了 = =,應該是有正常使用吧?

烤餅乾的發現--- 中間的溫度果然還是比較高,因為中間的焦了,四周的還沒上色...

烤箱的保溫度跟密封度比家用烤箱高許多,所以溫度需調降一些,才不會焦掉~


感想4:

烤箱的線,連插座是140CM,可用長度約130CM,記得要規劃在離插座近一點的地方,

這種高功率的東西,最好不要使用延長線~  安全點  

買之前我會下載說明書,是因為怕我家的櫃子上方放不下,

因為說明書寫說外觀長59.5 x 寬 46.5 x 高36

但是我的櫃子只有長60 x 寬40!!

但是.......到貨後卻發現放得下!  why?

因為↓↓↓

烤箱的說明書規格,寬的部分包括門的手把(5cm),還有後方的凸出物,所以總寬46.5

但是以烤箱的底面積的話,其實大約是59.5 x 40   (旋鈕是 2.5cm)

烤箱底部是有4個圓角支撐,以4個圓角的範圍來算,最小需要52*33的櫃子

不過這樣的話,烤箱的邊邊就會懸空....  個人是比較不建議~~~

還好我的小櫃子剛剛好放得下 (看鳳梨燒那張....完全吻合)

不然就又要想辦法架烤箱了~~ XD





下回分享我烤了幾次失敗的經驗...XD,跟家用烤箱果然不能用一樣的方法烤....

1 則留言:

  1. 請問你是跟誰買的有送深烤盤 可以介紹一下媽??一共多少錢ㄋ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