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取柳橙果肉的方法~~ 可以拿來做果醬,或是餵小孩...OTL

做了2次柳橙醬~大獲家人好評
不過取果肉花了不少時間~

第一次是把皮剝完,在慢慢的把中間的白膜都去除.... 超級笨的土法煉鋼

第二次是參考某果醬書,先把皮取完後,把皮的部分切除,包括與皮連接的白膜,
                然後用刀子把每瓣果肉切下來...還OK,不過柳橙汁會用的滿手都是。

今天要做戚風蛋糕,要少許的柳橙汁,偏偏家裡的都已經切成片了...
卻發現這樣更好剝果肉... OTL,之前都在耍寶嗎?

步驟:
1.柳丁洗乾淨切片
2.準備一把小刀 (我家小刀太利怕割到手...我拿牛排刀切...)



3.把果皮跟果肉分離



4. 用手輕輕的把果肉取下,乾淨俐落 ,感覺比上次用刀子切下來快速又比較不會滴汁。



我家的柳橙果醬成品↓↓  果肉豐富~~~ 



因為主要是要夾土司吃的果醬,所以煮得比較濕潤,也留了比較多的果肉,吃起來口感好。

也有人是用切半然後用擠果汁的下去擠汁,但是那個果肉都破碎了,吃起來感覺不太一樣,

雖然我的方法很"搞岡",不過家人喜歡是我最大的原動力~~ 

這個果醬泡茶也很好喝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