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麵包機-奶茶吐司-65度C湯種法

今天是做65度C的湯種~~
材料:
湯種麵團100G   (20G麵粉+100G紅茶,用小火慢煮糊化,冷藏後使用...煮完為10XG~就全用了)
高筋麵粉260G
低筋麵粉40G
速發酵母 1小匙  (我用法國燕子牌高糖速發酵母,對麵粉為1%)
雞蛋1個(約55G)
紅茶 50G
鮮奶油 30G
奶粉 20-30G
細砂糖 30G
無鹽奶油 30G
鹽 1/4 茶匙
紅茶茶葉 1包

作法:
1、茶葉放入塑膠袋,用桿麵棍來回桿過磨碎 <要拿厚一點的袋子不易破>。
2、另外泡杯紅茶,取100G煮湯種麵團,煮好後冷藏備用
3、全部的材料丟入麵包機,留部分牛奶在攪打時慢慢加入。
4、麵包機揉麵15-20分後停止,再重新啟動一次讓麵包機自動完成。
↓今天發的特別高....?是因為今天讓麵包機揉麵比較久,溫度加過頭了嗎?

↓頭頂太高,所以頭頂冷卻後凹進去,之後剖開發現頭頂因為太高所以有一點點沒熟~~其他部分都OK

↓今天的氣孔~ 綿綿的,是我家喜歡的樣子

↓猜測是今天讓麵包機打了2次合計45分鐘,所以加熱氣孔變粗了,可能今天比較暖也有關係,
之前比較冷的時候,好像就不會~ 但是一樣好吃 :"D

↓ 沒有買吐司切割器~ 因為麵包太軟了,冷卻3HR切起來,還是不小心有幾片變成"厚片"...

筆記:
1. 天氣暖,酵母可以少放一點,法國燕子牌的應該可以減到3/4匙~~
    今天用不到1小匙,結果也是發高高~~ XD
2. 第二次攪打完,我有拿出來手拍10分鐘,有點黏黏的...但是拍到5分鐘的時候,就好多了
    打完10分鐘,其實只有"略"為平滑的薄膜,如果要手作,可以考慮減少10-20G水量~比較好做...
3. 我確定放3天還是很軟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