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感傷...

昨天為了一點小事,和老公在大街上鬧不愉快,
其實算是我單方面的情緒不穩定吧。
雖然如此~老公還是用很拙劣的方式對我又哄又騙,
但是想到最近的不愉快,加上昨天的那一點小事,
我在大街上就哭了出來~
(不過我有先跑到人煙稀少的地方… )


**********
說什麼也有點什麼,說沒什麼其實也沒什麼,
就像是在宣洩最近的不愉快一般,大吵大鬧過後就減輕了許多的壓力,
想到和媽咪前陣子的對話,媽咪說比起她,我婆家算不錯了,
不知道媽咪為何那天特別感觸良多,竟然還說到:下輩子不要在做人了,太累了。
我也覺得~
最近婆家的不愉快,說實在,耐心不太好的我,已經漸漸忍不住了,
雖然說大家都是"一片好心",
但是如果我也"這麼好心",擔心大家吃不飽,買了吃不完的東西,
擔心大家吃飯不健康,每天煮10道大魚大肉,
擔心大家營養不均衡,每天準備許多的蔬果,
結果大家吃不完,倒掉、丟掉,
那麼,她們會開心嗎?還是只會去到處抱怨說我是個浪費的媳婦?

人為何總是這樣,給自己一套標準,卻又給別人另一套標準?

我知道老公很無奈,近來其實我心情不好都是因為他的家人,
我也跟他說我不愉快的地方在哪邊,
不過我後來想想,在怎麼不堪,畢竟都是他的家人,他的家,
在我講述的同時,他應該也是很難過的吧,一邊是老婆,一邊是家人
老公安慰的述說著他買房子就是希望我們可以開心一點,
過著比較自由且好一點的生活,
但我偶爾總是想…會不會是因為我常跟他說,他才想說這樣我會開心一點呢?
其實~他是想住在家裡的吧?
畢竟怎麼說,都是自己的家好~
他想說的是:可以開心一點?
還是:我們可以開心一點?

而我真正想知道的答案,又是哪一個呢?

**********
今天又和公公起點小爭執,
我跑去上課拿廠商提供給產婦的嬰兒奶粉試用罐,
公公就一直唸說:拎攏蕭貪拉!郎丟喜買騙哩,咖ㄟ吼哩ㄟ! (台語)
聽了就讓我不太高興,何必要說成這樣?
雖說廠商送東西當然是有企圖,不過就是希望妳會跟她們消費~
希望妳的寶寶喝了他們奶粉的就會持續使用下去,所以才給試用罐,
這有什麼好騙的?為何要說成這樣?
每個媽媽會先拿,也不過是可以讓BABY先試喝看看哪種奶粉比較OK,適合自己的寶寶,
難不成要把每一種都買回家給寶寶試喝,浪費這種錢才甘心嗎?
回到家後,公公還是一直在唸說羊毛出在羊身上,我這樣會被騙錢的等等話語,
回到房間,大姑還問說:爸是在跟誰吵架阿?
我把事情講了一遍,大姑也很無奈的說:妳不要理他,廠商願意提供試用品本來就是好事。
只是~為何要這樣呢?
何必把好好的一件事情,好好的一個夜晚,搞成這樣的不愉快!


**********
做人真的很難,如果我可以自私一點,只管自己好,那是不是可以輕鬆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