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杏仁/芝麻 小西餅

比杏仁瓦片簡單多了,不過要用到擠花袋~
材料: 全蛋或蛋白50G,低筋麵粉20G,高筋麵粉20G,杏仁粉8G,
          鮮奶油8G,砂糖60G,奶油40G,杏仁角&芝麻少許
作法:
蛋+糖攪拌均勻,加入鮮奶油及過篩麵粉、杏仁粉拌勻,再加入融化奶油拌勻~
完成的麵糊比杏仁瓦片的麵糊濃稠多了,可以略畫出痕跡


痕跡約略會停留幾秒後消失

烤箱預熱180度C,用擠花袋擠出約50元硬幣大小,彼此間留空隙,避免烘烤時脹大黏在一起,
撒上杏仁角及芝麻~
待邊緣呈現褐色後,可關火悶個幾分鐘...(不過還是會持續變色唷~~)
成品:


筆記:
1. 用蛋白烤得比較硬,我是用全蛋~
2.低筋麵粉會比較鬆軟,加點高筋會比較硬,看個人口感
3.杏仁角在這邊,比較吃不出來,芝麻的比較香,不過老公的同事好像比較喜歡杏仁...
    果然大家口味差很多 = =
4.小烤箱烤溫不均,建議可以把較焦的先夾出來,其他的再烤一下,不然不會脆~
    我看大家的做法都不一,有的是180度烤到底,有的會用悶的,
    杏仁脆片的話~有的老師是教前半段溫度高,後半段溫度調低。
    烤起來應該是烤過久的話,會比較硬,因為水分都被烤光了....
    不過當然是要視自己的烤箱比較好,像我家的小烤箱就是溫度中間高四周低,
    所以我會把中間的先拿出來,再讓4周的多烤幾分鐘,
    如果小孩在鬧,我就降溫多烤一下,或是關掉讓它悶幾分鐘...
5.比喜餅吃的小薄餅硬一點..不過也很香
6.有格友灑海苔、檸檬皮末、橙皮末...等,可變換口味,麵糊也可以加點奶粉~
7.沒有擠花袋,可以用塑膠袋剪一個小洞...不過不一定好操作..XD
   不介意形狀也可以用湯匙抹 
   不過烤箱加溫後,麵糊會攤平,記得留足夠的間隔
8.我是用不沾烤盤,三能的~~不沾效果很好,如果是三箭牌的,建議加一張不沾烤布...個人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