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香草莢相關~ 保存



最近都在跟香草先生業務接洽,
說實在他們家賣的香草莢很便宜,價錢真的是"就甘心"ㄟ~
但是也是要100支 (約半公斤)~200支'(約1公斤)的數量才會有的價錢...
一般人家裡要買到那麼多,實在是有困難。

這幾天因為購買的人陸陸續續收到香草莢,所以都在問說要怎樣保存

我覺得...這是很複雜的 @@!

因為國外的溫度跟濕度,都跟台灣不一樣,
所以本來是不用冰的東西,常常到了台灣就要冰...
本來是不用冷凍的東西,用到最後用不完,才發現冷凍其實也是一種選擇~

所以說法有很多,不外乎...

1. 不用冰,冰了會走味,包裝好用樂扣封好
2. 要冰,1支支包裝好,冰了才不會發霉
3.冷凍,冷凍就不怕發霉了

至於要用哪一種,其實我也不知道~ 因為我想泡酒!

不是都說,泡過酒的,也可以拿出來再利用,拿來做蛋糕、蛋塔...等
煮完洗淨烘乾後,還可以做香草糖
(不過我的糖都是用第一手的香草莢做的....香草莢再拿出來利用這樣)

所以我覺得~既然泡在高酒精裡面,應該就不會壞了吧 XD

以上純屬個人觀點 O.0"
----2013.08.21---
查過很多資料,以及問業務+使用過的人

如果不冰的話,可以放在玻璃試管內,香草莢也是需要呼吸的,玻璃試管有氣孔,所以適合保存。
當然,你也可以使用任何一種玻璃容器~
不過試管的空間小,我個人覺得比較不會有太多的氣體在裡面,造成香草莢的變質~

還有,如果不常使用,
可以分成小包裝,減少未使用到的香草莢接一直觸空氣,自然比較容易保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