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公司制度、文化要及早建立!

2009/04/27 22:24
前一陣子看了王品集團的介紹,對於他們的待客態度跟理念很佩服,
以前我也看過類似成功企業的文章,
說的是那個企業一開始的時候規模很小,
但是創始人在一開始就定下規定,
要求自己的公司要把公司每年利潤的百分之XX捐給慈善事業,
在他的堅持之下,公司有了美德,
同事間也因為公司的善,與公司明確的規定,
將公司的文化導向了好的方向。


這是很困難的,因為公司會成長,會轉變,
要在一開始定下好的方向、明確的方向,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但是看看我現在的公司,
公司已經過了1X年,制度不明,
定下的規定,又可以時時更改,
還可以被主管的意見壓過去,
制度對於公司,不就是應該跟憲法對於國家一樣嗎?
我在現場看到的,就是一片人心惶惶,
大家都不信任公司所說的任何事情,
沒有向心力的公司,我不知道成功會需要多久的時間,
更甚至,成功會來拜訪嗎?
*。*。*。*
道理人人都懂,只是做的做不到,
前陣子有去上過一些公司免費的教育訓練課程,
發現裡面的東西其實都不算是專業,
大多都是講工作的態度及方法,
其實大家都會,但是都做不到,
其實公司都懂,但為了省錢都不推行,
雖然知道別人成功的方法,
但是因為"困難"、"要花錢"...等藉口,而不去施行,

如果困難不需要克服、該投資的不需要投資,
這樣也可以成功的話,那又何來的失敗者?

人事很健忘的,尤其是需要的時候偏偏想不到,
所以我紀錄下來,期許我自己以後可以常常來回顧,
把自己的心態永遠都放在正確的地方。

*。*。*。*。*
提外話:公司只有升遷才有加薪,做越久,做越好,沒升遷就是沒有多薪水,
做10年的作業員,再熟練薪水也不會多,
更甚至同級數的升遷也可以不加薪?然後責任制無加班費...
助理也可以當責任制?
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
那理級的主管,錢為何沒少一點?
公司不就更省錢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