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時代走到了這裡,是非/道德是否也漸漸衰老了?

曾經,我以為我是一個是非/道德已經看的很淡的獅子座,
但是我從未想到,近來的社會,竟然已經到了有點離譜,甚至是好笑的地步...

▽△▽△▽△▽△▽△▽△▽△▽△▽△▽△▽△▽△

隨著哈尼喜歡聽『相聲瓦舍』開始,我也跟著喜歡上他們幽默又帶點時事的風格,
聽著聽著,漸漸也感到:原來也有很多人跟我一樣的想法~
社會的是非/道德已經漸漸的混亂了,
甚至已經開始不被新一代的人們所重視....


▽△▽△▽△▽△▽△▽△▽△▽△▽△▽△▽△▽△

大姑最近去買了一件牛仔褲,
因為店裡的擺設不是很明確,所以大姑誤解了她想買的那件褲子的價錢,
(這時店員處理的態度也不是很好,因此開始有了不愉快的心理)
接著,事情就發生在要改長度的時候,店員似乎也是以很隨便的態度在服務,
大姑本來已經量好了長度,但因為要換不同顏色但同款的褲子,
店員卻很兩光的把摺好的地方放掉,
於是大姑問她:是要重新試穿嗎?
店員:不用,我大概知道長度就好了。
結果...
車起來的褲子,姑且不論長度沒有很符合,車的地方也不一樣大,
縫邊錯開來沒有成一條線,連褲管都一長一短...
大姑看了,極不滿意,於是就問店員要不要重新車縫,
店員就回答說:ㄏㄚˊ?
另一位店員看了馬上說:我幫妳燙一下,應該就會平了。
令大姑納悶與不快的是:連縫邊都不齊了,燙再多次難道就會整齊了嗎?
見店員的態度不是很想重車,於是大姑提出要更換一件新品,而且不必修改長度,
或許是當下的氣氛已經很不好了,所以店員最後不是很高興的拿了件新的給大姑...

大姑回家後,把事情的經過告訴我,還跟我說:我今天很奧客吼~
我覺得,這並不是大姑的不對,而是店員對她的工作不負責任,
她並沒有好好的去做她的工作,改長度沒有套量,車縫時沒有用心,
甚至已經犯了錯,還不想要去彌補與改善....
甚至~讓人感覺那個店員對此不以為意。

▽△▽△▽△▽△▽△▽△▽△▽△▽△▽△▽△▽△

最近,我這邊也發生了一些鳥事~
遇到了很兩光的銀行業務員,以及很兩光的代書,因此托辦的事情也一波三折,
在過程中,銀行業務並沒有把細節與無法達成的事情與我們商量,
而是自以為是的自作主張,甚至當我們發現有點疑問的時候,也是言語模糊帶過,
於是,我就找上了該業務員的主管 -- 許經理,
以一個主管來說,許經理算是不錯的,懂的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她一方面感激我把業務對客人的態度跟她說,也試著解釋說業務應該是有為我們著想,
但是我也很明確的跟她說:妳的業務並沒有跟我討論過任何一件事,都只跟我說沒問題。

或許就像是她所說的:業務是有幫你們先想好,覺得這樣不錯。
但是,既然我是業主,是否應該要尊重以及事先詢問我們的意見呢?
更別說當事情發生以後,竟然還是我老公先打電話去詢問,
而業務給我的第一句竟然是:我當初有說妳也可以XXX阿~你們又不要~
一副死不認錯的口氣...
更別說最後的書面回到我們手裡,才發現當初我們有提出的疑問,
並不是他所解釋的那樣,而是不符我們所期望。

代書也很誇張,因為銀行業務當初是他找的,事情也是需要他與業務聯繫,
結果他也不知道發生了這樣的事,
更別說當我問他這個業務怎麼這麼兩光的時候,
代書口氣很差的說:是妳找的業務阿!
我說:我只有說要找哪家銀行,業務是你說要用這個的!
代書:是妳說要這間的!業務當然是妳找的!
(業務是他當初聯繫好,然後叫業務與我們聯繫的,卻變成業務是我找的?)
(很奇怪的邏輯~但是他很堅持他是對的)

後來,代書辦理事情的時候,又因為書面資料的缺少,晃點了我們幾次,
等到他終於把本來2-3天就可以做完的事,在一個禮拜後辦好之後,
他又很心急的催促我老公要去辦最後的核對手續,並付款,
但是因為他的工作天拖延,我老公要上班無法過去,
結果代書竟然叫我老公請假,或是下班以後犧牲睡眠時間去完成手續(我老公是輪班),
我老公有跟他說這都是不可能的事,
代書竟然又說:不然我先傳真給你簽名,你下週在來核對文件。
(挖X!那簽完名以後,我們的保障在哪裡?這種話代書竟然說的出口....)
於是在雙方的爭執中,我老公表示就是得等到他休假的時候,
然後跟代書說:我有付你代書費,你是要想辦法處理我的困難,不是一直要我妥協!
結果代書竟然對我老公說:你這樣說我很不高興!

是時代變了嗎?3-4年前我做類似業務的時候,只要是資料少了,工期拖了,
我都得摸摸鼻子低頭與業主賠罪,然後安撫業主,
當然我並非是故意的,但是我不夠細心、不夠仔細~
沒想到才過了沒多久,竟然已經是相反的結果,
老公的家人,都覺得是我們太好欺負了,所以才會被輕視/不被尊重,
我想~我只是比她們多知道了一點業務的辛酸與辛苦,
所以我跟老公就比較客氣,且配合度高了一點,
但是...這個過程,只能讓我說...現在人真的變的那麼差勁了嗎?

▽△▽△▽△▽△▽△▽△▽△▽△▽△▽△▽△▽△

有和老公聊過,老公說:或許是上天要我們多磨練一點,以後少吃點虧。
有和媽咪聊過,媽咪說:不要想太多,過去就過去了。
有和大姑聊過,大姑說:你們就是太軟了!才會被欺負,被當呆瓜耍!
有和朋友聊過,朋友說:挖哩!會不會太誇張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