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學校教的道德觀,其實沒什麼用途...

出了社會,才發現很多事都跟學校教的道德觀差很多;
最近也看了一篇類似的文章,我想..其實有很多人都是一樣的想法吧,
或許小時後所學的,都是所謂到道德的『理想』,
而現在所看到的,是真正的現實面。


 ▽△▽△▽△▽△▽△▽△▽△▽△▽△▽△▽△▽△▽△
進公司的時候,同事在抱怨公司不符規定的地方,
講的義憤填膺,講到要去蘋果日報投訴,讓公司違法的地方公諸於世…
最後,同事的家人說:不要做這種損陰德的事情。
所以事情也就這樣落幕了…
 雖然這是一種比較極端的手法,
但是又何嘗不是『替天行道』的一種呢?

 ▽△▽△▽△▽△▽△▽△▽△▽△▽△▽△▽△▽△▽△
 公司的某些行政規章,並不按照法律走,我也是受害者之一,
那些走偏章的依舊在公司猖狂,且自得意滿,
聽主管說,公司上層其實都知道…
我不能理解,既然知道那些人是如此的亂來,為何公司不能『積極』點,
去抓他們的把柄,名正言順的將公司導向一個比較好的方向?
後來媽咪有解釋給我聽,她說或許有一些人情上的壓力,
所以讓公司的高層無法好好的施展身手,現在只是在等一個機會。
但是,為了『等待』一個機會,讓小人去四處散播謠言,
在公司胡作非為,這樣,又是對的嗎?

 ▽△▽△▽△▽△▽△▽△▽△▽△▽△▽△▽△▽△▽△
之前,看大陸劇『東方朔』裡面也有提到,
其實,要一併任用奸臣與忠臣,這樣才會互相牽制,
或許這是一個不錯的方法,但是奸臣所造成的亂子,
遺留的罪孽、對公司的禍害,又豈是一個『為了互相牽制』可以彌補的呢?
我想我還是不懂,因為小時候教的都是『見義勇為』,
老師跟父母說的,都是要我們要做對的事,
可是現在,大家都只是在做可以保障自己的事…

或許就像上次看到的文章說的:因為老師已經很久沒出社會了….XD
(所以老師不懂社會的真實面ˊ~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