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照顧頭髮~潤/護髮的介紹!

2009/04/19 22:05
所謂,久病成良醫,果真沒錯 QQ"
尤其去很多家美髮店繳了很多學費以後,很擔心還會繳更多,
所以一定要好好去了解一番!
其實大多的洗髮店講的都大同小異,但是她們都會針對目前該店銷售的商品去講,
多跑個幾家以後,其實原理都是差不多的,
不過不變的是,要持之以恆,沒有什麼東西是一促及成的,
千萬不要想說一兩個禮拜就能達到自己想要的結果。
以下是我這段日子的所見所聞,分享給大家參考參考!

*。*。*。*。*
頭髮的營養,我看某位美髮師的書介紹說,
從身體補充給頭髮的養分,頂多傳到10~20公分,
所以長頭髮的人,如何去保持一頭美麗的秀髮?
每1、2個月就要去修剪頭髮,把髮尾不健康的頭髮修剪掉,
這樣頭髮才可以繼續吸收養份,也比較容易養出好的頭髮。

就像是保養臉一般,頭髮也是需要好好的保養的,
潤/護髮的商品很多,有洗完頭用的潤絲精,
還有每日護、每週護、每月護..等玲郎滿目的護髮種類;
一般洗完洗髮精,都會用潤絲來潤髮,
主要是降低頭髮的受損,讓洗髮時受傷的頭髮可以得到滋潤,
讓吹乾後的頭髮可以柔順不打結,
但!如果潤髮乳的化學成分過多,會讓頭髮上形成一層像雨衣般的膜,
這樣的話,之後用再多的保養品也是無法吸收。
▽△▽△▽
 至於護髮為何要護髮,因為護髮可以修復毛鱗片,
如果你是潤/護髮都有用,那就先護髮,在潤髮,
不過其實也可以當天有護髮就不用在潤髮了,
這方面比較有"各家說法"。

 一般來說,我們在家就可以做每日護,
在洗頭後,將護髮商品避開頭皮抹在頭髮上,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去美髮店洗過頭髮,
護髮的時候,她們會把頭髮分多束,然後用手一直用順著拉,
我有問過美髮師,她們是說這樣比較容易把護髮商品讓頭髮"吃"進去,
然後在用熱毛巾,把頭髮包住,
大約等個3~5分鐘(這時可以洗身體)就可以把護髮商品沖掉了,
這種護髮,可以稱作為"冷護",
而每週護,大多是把護髮商品抹在頭髮後,使用護髮帽進行熱護,
也可以一段時間(幾個月)去美髮店做護髮,
現在的人大多都會去燙/染髮,我個人的經驗是,
等到幾個月才去做頭髮保養,其實是不太夠的 QQ"
尤其是有使用電棒的時候,想當初我的髮尾就是因為迷上了電捲棒,
只花了短短1~2週的時間,
就到美髮店去急救了 QQ..
*。*。*。*
其實照顧頭髮就跟照顧臉蛋一樣,
偶爾才想到要去保養是沒有什麼效用的,
如果不是常常跑美髮店護髮的人,還是建議每週至少要自己護髮一下,
要注意的是:不要把護髮商品抹到頭皮上!
因為護髮的商品對頭皮來說太滋養了,會造成頭皮的負擔!
護髮商品,是給頭髮用的,不是給頭皮用的。
。*。*。*。
我有用過一些定型的商品,像是XX氨基酸,
商品的標籤上明明是寫說"護髮用",不過美髮師是拿來定型用,
我有問過,美髮師是這樣說:
『如果是護髮,就抹多一點,然後在沖洗掉,
如果是定型,就抹少一點,然後吹乾即可。』
不過那種護髮起來的效果,我覺得都沒有那麼的好 XD
個人感覺拉~大家可以去試用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