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良性競爭,很重要

2009/05/29 11:57
昨天和男友的朋友們在聊天,
那群傢伙們都是熱血青年,有抱負、有理想、有熱情,
大家不禁談起最近彼此對於管理職的心得,
目前創辦連鎖茶攤的老闆就說了:「有生意夥伴對我說,我知道你的個性不喜歡公司裡有分派系,
但是要有競爭,你才不會有危險。」


有人的地方,就是這麼的複雜,
因為公司需要成長,需要創新,需要有更好的想法,
所以光靠老闆一個人是沒辦法的,
然而,當公司裡面的人,想要在公司裡面爭出一片天,
勢必須要在老闆前面有好的表現,
所以,良性競爭的狀況之下,必定會激盪出美麗的火花。

不過,台灣人,就是比較難以掌控,總是會有許多奇奇怪怪的狀況發生,
負面的狀況,或許就會產生因為想把對方拼下去,而故意挖洞給對方跳,
或是自己也沒有多努力,做出多好的成績,卻花了很多心思在說別人的壞話,
還有就是,造成公司裡的氣氛不佳,士氣低迷等。

而為什麼要競爭,除了以上的理由以外,還有一個原因,
是因為怕公司裡,下面的人連成一氣,
到時候覺得想要自己賺,不想要再當別人的部下,
因為私心,而把老闆的恩惠都拋諸於腦後,
大家一起招一招,把老闆架空後,一起聯合跳出去開公司。

*.。*。.*。.。*.。*。.*
有人的地方,就是很複雜,大家都想多賺一點,
然而,多賺一點的目的又在哪?
你賺的錢夠用了嗎?還是只是純粹就是覺得想要更多的錢呢?
夠用的錢是多少?怎麼才算夠用了呢?
男友曾經對我說:就是經濟自由。
何謂經濟自由?就是我賺100塊就可以花100塊,
我的未來已經存好的資金,不必再擔心房貸、車貸、養老金,
我可以今天賺100元,就把100元花光都無所謂。

我的夠用是多少?
我希望我可以蓋一棟大房子,讓我的長輩們住,可以就近照顧,
可以讓我的朋友、親戚來的時候有地方可以住個一、兩天玩耍,
可以讓我的孩子在良好的環境裡面,長大成人,
培養他們良好的觀念,然後自己去打拼自己的事業,
之後,可以安穩的過生活就好,
我不想要一輩子汲汲營營的去賺錢,
我的人生,我希望可以過的快樂一點。

你的人生,又想怎樣去渡過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