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的~

前幾天去拜訪一位長輩,談到一些家裡面比較負面的現象,
由於是要有求於長輩指點,所以很直覺的把事情描述了一下,
回家後,媽咪告訴我:以後不要在別人面前提起那些事了。
有點『隱惡揚善』的意味,要我不要在別人背後嚼舌根,
若要說是『家醜不外揚』,媽咪的話中或許也帶有一點點這樣的意思吧~


其實,誰喜歡有不愉快的事情發生呢?
若不是需要請教長輩指點迷津,誰又希望把家裡不順遂的事情說出呢~
人總是會為了某些目的,而把一些事情說出,
有些,是為了舒壓,有些則是為了要助人,
說是助人,或許也有點托大了吧…(嘆~)
 
前些日子,和以前的同事見面,問了問他的現況,
發現他現在還是過著跟以前一樣的日子,
或許,公司的成長都是要時間的,只是那間公司長的很慢~
(不過現在的中小企業普遍都是這樣拉,大公司也沒有好去哪邊…)
於是,我講了我以前慘痛的經驗,之後很語重心長的跟他說要為自己打算~
其實,後來想想,我這樣又對嗎?
因為我並無法對他的生活負責,畢竟我不是他,他也不是我,
我知道那邊的確不是一個很好的環境,
雖然現在他在那邊並不一定學的到東西,做的也很不愉快,
但~說不定這個工作對他來說是不錯的

但是,我總是覺得,如果可以把自己的經驗,跟生活的一些例子分享給他人,
或許其他的人就比較不會像我一樣吃虧、上當,
這樣~我也算是在做好事,不是嗎??
或許其他人都比我聰明,不會像我一樣傻呼呼上當,
但是~誰又知道呢!不然怎麼會有那麼多人說:「早知道我就…..
媽咪或許擔心我會造口業之類的,而且久了感覺也會像是抱怨~(大概吧)
但是如果大家都一直重蹈覆轍,那社會又哪裡會進步呢?
(其實~社會進步關我啥事阿可能是我自己想太多了 一一”)
如果大家都有好一點的觀念,或是少走幾步錯的路~不是更好嗎?

-------------------
不知道以後閻王爺會不會因為我的一片好心~罰我輕一點 T_T…
果然想太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