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瑣碎記事--差勁的環境、人、態度 2009.06

最近和公司的一位年輕小妹走的稍近一些,因為業務上的關係,
讓我們也常談到公司的一些不成熟的狀態,
畢竟是年輕人,很多事都比較不成熟,
很多事情沒辦法忍氣吞聲...

雖然過份的是她的上司,常無故刁難,不然就是睜眼說瞎話...
其實我的上司也差不多了,尤其是每次都出爾反爾,
不然就是交辦我去做事情,又說他不是那樣說,是我聽錯;
不然就是交代我以後,又說是我自己不知道在想啥,怎麼會那樣做,
然後不知道是忘記,還是裝死,反正就是一副他就是沒說過~

小妹跟我說,她就是沒辦法看那些人明明就做錯了,
卻還要怪別人,所以她忍不下來,還是會忍不住回嘴。
(後來才知道小妹很會挖洞給人跳...我果然太天真了 QQ)

我剛出社會時,我想也是差不多吧,只是我不會去回嘴,
但是心裡也是千百個不爽快!
雖然現在也是,但是我漸漸發現,我已經有點習慣這個腐敗的風氣了,
開始也學著見招拆招,開始把一些不愉快不合理的事情當作好像不關自己的事去忍下來,
開始習慣公司的人只是來爭權、摸魚而不是工作....

就像郭台銘說的--學習的方法,
我想很多事還是要親身經歷過才會記憶深刻,
很多失敗還是要親身跌倒過,才會知道它的痛...
小妹可能也是要像我一樣,多磨個幾年才會懂得忍氣吞聲吧。

▽△▽△▽△▽
哀~以前的生活都在教育圈裡面打轉,
接觸的都是老師、校長、主任等捧著金飯碗的人,
生活水平也相對的比一般的人要好一點,
父母親保護的好,從未見過人心的險惡(直到父親過世以前...)

出了社會,開始接觸一些工人及小企業,
才發現原來我也是養在溫室裡的"雜草",
比一般花朵堅韌了點,卻又比不上外面的雜草強硬,
我開始也學著跟一些所謂的師父、大哥...等打哈拉,
學一些所謂的油嘴滑舌,開始學著當外面的雜草,
有時也想把周遭的人升格為溫室的雜草,
卻發現一根小草再怎麼努力,頂多也只能把自己的根匝穩,
卻無力把整個環境改變的更好,
努力,是要靠大家一起匝根,環境才會有變好的!

▽△▽△▽△▽
最近去拜訪叔公,聽媽咪說起以前的往事,
因為父親是家裡的長孫,加上是大家庭,
我的表叔們大多大我1X歲,可以算是大哥哥們,
表叔們小時候最喜歡抓我們這些小姪子去哄騙,
也因此我們家的小孩,從小就練就了一口「甜言蜜語」的好功夫....= =+

這次去拜訪叔公,發現在老人家面前,我果真還是那個一口甜言蜜語的小孩,
再次沉浸在書香門第的環境裡,沒有爭權奪利、你爭我奪,著實輕鬆不少,
也是教育的問題,溝通起來說起話來也比較有內涵,
不像是公司現場的操作員,要求他們要配帶個人防護具,
只會想著要找理由而不去做,甚至還有人會說:我就是不配合,怎樣!
有時候真的很感慨...既不會做事,又不會做人,
只能說~教育真的很重要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