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第一天- 帖契、夜晚的庫倫諾夫...



第一天的行程:
上午班機抵達音樂之都-維也納,這次的行程在維也納僅是過境,
所以並沒有機會可以見試到維也納的美;我們這次剛好遇到耶誕節,
連維也納機場的花店都有耶誕節的氣息,他們的花束圓圓的,很可愛,
跟台灣的設計不太一樣。
 

接著,我們馬上就搭車前往捷克,一路上的建築就像是童話故事裡的房子,
讓初次出國的我欣喜不已
 
摩達維亞古城帖契;長形的主廣場兩旁文藝復興風格的屋宇,粉色的塗裝,
好像走在童話書裡。
 
同團的夥伴大家也都舉起相機猛拍,讓我有機會拍下這有趣的畫面~
 
帖契的房子,看起就好像是為了拍片所建造的看板屋一樣
頂端都有高高的一片牆~不過內在可是別有洞天唷!:”P
捷克的四處可見當地的手工藝品,常有一些可愛又有趣的藝術品擺在店門口或是街上~
 
雖然說當地的手工藝品看起來都很有FU~但價錢可是也是有貴貴的FU呢…O_Q
 
帖契並不是一個很繁榮的小鄉鎮,當天去的時候旅客其實並不多,連小賣店都不是很多,
加上是跟團,其實慢慢參觀的時間也很少,吃飽飯,我們也只剩下不到一個小時的自由行了,
和哈尼很期待的衝去網路上很多人有說賣85克朗小房子的小店…
 
小房子果然很可愛~但是一個要價其實不便宜呢!算一算也要150~160左右的台幣…
所以只買了小紙捲,以及拍一張照片留念~
 
因為沒買到,心裡有點殘念…和哈尼跑去另一家比較多商品的小賣店,裡面有賣一些些肥皂、
美妝品、裝飾品、小房子,還有畫有帖契的馬克杯~
 
歐洲人的天性,是比較隨性嗎?老闆不知道跑哪去了…我們等了幾分鐘,
安分不下來的我開始玩起了店門口的超大馬克杯~老闆!這應該是鍋子吧…
 (照片我手邊靠牆的那款馬克杯,就是我後來買的杯子…
當初怕超重買了小一號的,誰知道後來行李只有17公斤…早知道我就搬大一點的回家了拉 O_Q)
 
捷克當地休息的時間其實頗早,歐洲人不像台灣人這麼愛賺錢
商店也跟一般人的作息一樣,晚上、週末都休息,雖然我們這次是在耶誕節前來,
但是較鄉下的地方依舊是5、6點就關店了。
這次的行程,除了第4~7天在布拉格,前三天其實花了很多時間在坐車,
下午的時間,我們就在導遊豹哥說歷史故事的時間中度過了,等到了庫倫諾夫的百年薔薇飯店,
也是晚上5點多的事情了,而當我們將行李擺放好…路口的超商也關店了… 一_一”
不過~夜晚的捷克,也是很漂亮,城堡的部分都會有燈光坄射。
今天的房間,是我這趟旅行唯一一間風景好的房間了,從房間拍出去的夜景超漂亮的~ ^^!

因為第一天剛到捷克,大家都被長時間的飛機旅行打敗了…@_@,
今天就在時差還沒有調好的狀況下,結束了一天的旅程…
===============
因為參加的算是中高級團,所以旅館都安排在近景點的地方,進而縮短乘車時間,
也可以讓我們有多一點的時間可以逛逛,不過也是因為如此,
所以我們的旅館費用也跟著水長船高…一_一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