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中國人的文化博大精深-文字的奧妙

前幾天,我的外星人上司,寫了一張會談單,內容是說我溝通很差勁,
得罪了外稽單位,然後又誤導現場的單位,導致現場犯錯。(誤很大~)

本來我想說就算了,因為我已經和我家哈尼說好,做到領年終就好,
我要好好的休息一下,離開這個只會鬥爭的公司,
離開那個腦殘的外星人,以免他壞了我難得的氣質。


不過這件事引起的風波很大….
先是他很得意的寫完叫我畫押(簽就簽阿,反正我是助理,我一定會說是他要我簽的)
然後收到那張會談單的管理部課長就跟我說:『太離譜了!我要去反應!我拒簽』
我知道我是冤枉的,他是故意扭曲事情,寫的很極端,
但是….你激動啥阿….一一
然後,管理部的課長就拿著去找我的大主管。

之後,我就去巡我的現場,然後遇到了幾位觀念比較談的來的朋友,
結果他們也很激動….囧"
然後就問我說:你怎麼吞的下這口氣?你應該去找大主管!

哈哈~是阿~本來是吞不下,但是我想開了,
因為我還是覺得,老天爺會懲罰做壞事的人,
所以我只要心安理得,該我的還是會回到我身邊。

結果,我回辦公室的時候,我又遇到了管理部的課長,
我跟他談了一下,他建議我去找我的大主管,
我想了想~好吧,那個外星人一直亂,我不說說話似乎說不過去,
所以我就去找了我的大主管,想跟他談談這件事,

結果大主管說:『妳做的,我跟副總都知道,我們都看的到,
             妳不用擔心那一張,我想我們還是尊重妳的主管,但是那張我們不會當一回事。』
挖勒~ 連副總都扯出來是怎樣?

今天,謎底揭曉了---
我那個外星人的上司,突然想到說要給我看副總的結論,
副總寫的意思如下:她調來時間不久,是否要多觀察。
                  該職位敏感,不適任需要調任他職?

我倒是沒想太多,畢竟大主管都已經說了:妳做的我們都有看到。
我轉述給管理部的課長,跟他說我的課長故意拿那封信給我看,
他說:『他還想說拿那個當妳的把柄嗎?他不知道副總寫一個問號,
                 就是對他的內容有意見,所以故意寫那一段還加了問號。』
~聽完我也覺得有點瞎

原來不是我看的意思我以為只是寫寫樣子,原來並不是這樣解釋,
而是解釋成:她調來的時間不久,是否要多觀察。
            () 有需要到講到需要調任他職嗎?


果然~一山還有一山高,既把文件簽完了,又把兩邊都應付了。
既應對了下屬,又保全了自己~

中國字的奧妙~博大精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