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和老公的相處 - 有感而發

今天去晃朋友介紹的BLOG,看了以後感觸蠻多的,
那個部落格的主人是一位遠嫁日本的媽咪,有一個小BABY,
和老公交往並不久就結婚了,
或許是個性以及文化差異、異國婚姻的關係,
所以在婚姻跟生活上跌跌撞撞的~


雖然她部落格上常常在抱怨她老公,不過看的出來她其實還是很在乎對方,
也看的出她是一位很用心的媽媽,努力為小孩去改變自己,
用部落格去紀錄小孩的成長,並慢慢的改變自己的一些想法~

想到這邊,不禁就想到我和我家老公,
我們是先認識,才交往,
所以對彼此都有了初步的認識,也因為之前就是不錯的朋友了,
所以都知道對方的缺點跟優點。

在交往前,我們就有聊過彼此的感情觀念,
我們兩個都很像,覺得如果要談感情,為何到時又會輕言放棄對方?
無論是久了變朋友,或是因為觀念不一樣而分開,
都只是彼此不對感情用心經營,因而發生的結果,
如果可以好好的溝通,或是努力去經營這段感情,
那麼為了和對方在一起,做一些小小的讓步又何妨?
如果可以常常去創造一些生活上的驚喜或做一些小小的改變,
那日子又啟會一成不變,至少不會相處久了就變成習慣,而忘了當初是如何的迷戀對方~

不知不覺,認識已經10年之久了,
好朋友當了1年,交往了8年,結婚1年,我們現在感情依舊,
老公常說我都破他的梗,我也只是哈哈笑的對他說:我都聽那麼久了,哪不知道你在想啥~

不過現在我們依舊會堅持一些我們自己所認定的想法,
偶爾聊到自己不被認同的堅持,還是會有一些爭執,不過都很有默契的談到某個程度就轉移話題~
人~還是會有自己的地雷區的,
既然彼此相愛,又何必去引爆對方的地雷呢?

以前剛開始有吵架的時候,常常會氣老公在吵架的時候都不理我,
他一個人偷偷跑去旁邊悶悶的生氣,
後來我跟他說,會吵架就是因為觀念不一樣,所以我希望他當下可以跟我討論出一個結果,
但是老公說,會吵架代表當下大家情緒都上來了,所以他不想在那個時候口出惡言,
因為他不希望我們的感情因此受到傷害,也不希望生氣的不理智讓我難過~
其實,他的想法沒錯,我的想法也沒錯,
正因為我們都是為了對方著想,所以講出來以後就比較能對對方的舉動釋懷~
『對對方好,也要他能夠明白妳對他的好,不然就說給他聽吧!』

看到那位媽咪的BLOG內容,就覺得原來大家都是一樣在犯錯中成長,
慶幸的是我在交往中已經把許多的問題都經歷過了,
所以現在結婚後,自然而然就少了許多困擾,
也少了許多的爭執,自然覺得婚姻並不是一件可怕的事情~
也因為多了一位會替我著想的老公,雖然未來的路很漫長,
但我相信我們會一起走過~


-*-*-*-*-
but不要以為那是我們太幸運的關係,所以才會遇到對的人~
我們也是互相"訓練"&"培養"了很久,
才走到今天這一步~
所以不要羨慕別人的幸福,自己去努力創造一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