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像不像,三分樣

2009/05/26 19:46
也不知道算忙還是不忙,一堆零零碎碎的小事,
把生活的事情也用的零零散散的
◎ ◎ ◎
講講最近發生的誇張的事..

1
我們公司跟銀行有業務上的合作,所以要幫銀行開戶頭,
於是,6X位人員便辦理了第2間銀行的戶頭,
由於現在的金融行業太進步了,許多卡片的功能都結合在一起,
於是提款卡,便也有了信用卡的功能,
開完戶,隔了幾天,會計課的小姐來了,
她說:「要辦理信用卡,所以需要妳提供扣繳憑單。」
我說:「扣繳憑單?那不是公司出示薪資證明就可以了嗎?」
會計:「不行!要扣繳憑單,還有你們課長也要」
會計:「對了!你們課長不是來沒多久嗎?那請他拿上一家公司的扣繳憑單好了。」
我說:「上一間公司???」
會計:「對阿!麻煩妳了。」

嗯...我不知道,為什麼薪資證明不可以,一定要扣繳憑單,她沒辦過信用卡嗎?
再來...哪家信用卡公司會接受你已離職的公司出示的證明來當你的信用證明??
後來,人事部的小姐遇到我,最後跟我說:會計說,公司出薪資證明就好了
「........」
我無言了...

2
那天我在整理公司員工的證照,好整理出需要回訓的人員名單,
一開始,我還沒拿到證書,只看到了電子檔上顯示了"受訓日期"跟"證照有效日",
後來,當我在整理的時候,發現...那個果真是"受訓日期",
有拿過證照的應該都知道,有個發照日期,
一般來說,都是以發照日期來當做有效的日期,
但是,不知道是人事部門,還是我們工安部門整理的,
我們的資料上,SHOW的是"去上課的第一天"...
我整個無言了 OTL
如果說,像勞安上107小時,要上1個多月,
那我上課是4月份,結訓是6月份,
也是記98年4月??  那有效期限又怎麼算呢??
雖然不知道是哪個部門用的電子檔,
不過看了之後,真的為我們的水準感到丟臉...

3
今天,公司來了消防公司來修理消防限改單的缺失內容,
因為之前已經有一批人馬來過,所以我就跟這批人馬確認缺失的內容,
核對了之後,才發現兩批人馬對該缺失的狀況認知不同,
而且現場的缺失也從原本知道的2樣,變成了3樣,
於是我對著該公司的設備士說:「辦公室的廣播也有問題?可是之前沒說阿!」
然後,該公司的學徒,可能自以為很厲害吧,就對我說:
「妳不知道?那乾脆就不要修阿!你不知道那個很難查嗎!」
「那個限改單上面有啊!阿不然不要修好了!」

我並不想要說什麼,但是我對這家公司的評價已經從"還好"變成了"差"!
我也不想去糾正他沒水準的談話,畢竟公司都已經委託他們施做了,
我頂多就是實作實銷,沒做好的,工程款就是砍掉,
然後,做不好,以後也不會有第二次給他們服務的機會了。

不知道是現在的水準越來越低,還是一代越不如一代,
抑或是兩者都有?
我覺得那兩句話說出來,就是顯示了自己本身沒水準罷了!
或許他覺得很揚揚得意吧!好像將了我一軍,
他對他的上司,那位設備士,說話的口氣也都很隨便,
或許是很熟吧,所以不介意,
但是,你出來工作,就代表了你的公司,
輕挑的言語,沒水準的內容,
不僅丟了公司的臉,更顯示你自己得沒水準與內涵空洞罷了!

◎ ◎ ◎
今天公司做消防演練,也遇到了很"罕"的事,
而那件事卻是我上司做的,
由於公司把消防演練歸類於員工教育訓練,
所以這部分我需要做出教育訓練用的存檔資料,
由於內容我怎麼問都問不出個所以然,所以只好自己想辦法,
把有限的資料做成教育訓練用的資料,
然後利用預演開會的時候,請大家簽名。

等到預演結束的前5分鐘,我的上司開始說明明天的完整流程,
然後才說出了:明天正式演練,消防隊會先上30分鐘的課程。
課程!!
難怪,我想說明明就是會議,為何人事課長要我把課程的資料都準備好,
可是都已經是"明天"要演練了,
我的課長卻在前一天開會結束前,才讓我知道有課程!!
天阿~什麼鬼東西阿! T_T

然後,預演前,他要我跟同事去把所有演練需要用到的東西,
通通搬到明天要演練的地方,然後說明天直接拿就好了,
結果!開會的時候竟然說請大家明天從崗位過來的時候,
順手從工作崗位帶過來!
那不就是要我跟同事會議結束後把東西都還回去??
可是他剛剛明明說:把東西都先搬好,明天比較方便。

於是,我便跑過去,小聲的問他,
結果卻引起了協理的注意,協理便問說我有什麼問題嗎?
我的上司就說: 她說 東西都先拿好,明天就不用搬了拉。

我哩勒...明明就他說的 = =   ... 哀~沒水準..

最近好多沒水準...
真是令人感到有種無語問蒼天的 f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