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越親近的人,越容易被忽視

2009/06/11 00:32

認識那麼久了,卻在要結婚之前才發現原來彼此都不認識對方,
每次我們都猜不到對方心底在想什麼,
雖然說已經大略知道對方的行為模式,但是仍猜不出對方這次要做什麼,
每次都因為一些奇怪的原因生氣。


這個週末,難得請了特休在家配合他休假,
卻吵了一次很嚴重的架,大概是交往以來,吵很兇的第三次吧!
以前都覺得他的個性還好,
最近開始談到我們都想做生意,卻覺得他這樣的個性很討厭,
不是做老闆的料!
他問我:那你覺得怎樣才算做老闆?
我說:至少不會像你這樣,我覺得你一點架式都沒有。
然後就在我們彼此有自己的堅持之下,我越來越生氣,
是不安全感吧!
因為我沒看過一個做大生意的老闆是那麼的好說話,沒原則。
然後,我這個小火山就爆發了...

我說我們都不了解對方,到現在我才發現他是陌生人,
我們對彼此的觀念落差還是很大,
他對我說:因為我們都沒時間好好聊。
我說:那我們常常去吃飯,吃完飯聊天,那些算什麼?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我們的價值觀差很多,
 我常和他出去吃飯,是因為想多聊聊,
他常和我出去吃飯,卻是因為寵我想帶我吃吃美食。

我跟他說他和我討論事情的時候,態度都不果斷!(生氣~)
他說:因為我想說,回到家就可以都交給妳,我可以好好的放空,然後休息。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是因為他信任我,所以跟我在一起的時候,
都把事情交給我決定。
可是我害怕他習慣有我決定以後,事情缺乏判斷力,
他說,他在公司也是會有很強硬的時候。
可是...我也是上班族,我也是想要跟他在一起的時候,
我可以好好的放空,把自己都交給他決定!
 雖然我們想的都一樣,可是我們卻沒想到彼此都是這麼想!!

 最後他說...太習慣和妳在一起,把妳當作理所當然,把注意力都放空了,真是對不起。
我想,我也是吧,
所以養成了許多的壞習慣,養成了許多的依賴,
我想,我們都太習慣於習慣了。

*。*。*
曾經上過卡內基的講課,也提到這種問題,
他要我們好好想想家人,然後去想說我們應該要家人說:我愛你
或許對象是爸媽,或許對象是兄弟姊妹,
我想了想,雖然我很常跟她們吵架,
說實在我真的很愛她們,
可是...我還是沒有勇氣說出口:我愛妳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