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事情只有相對比較好~

到雲林工作後,開始有了這種感覺,
最近遇到了兩光的銀行業務與代書,感覺又更加的深刻了~
『事只有相對,沒有絕對』
△▽△▽△▽△▽△▽△▽△▽△▽△▽△▽


雲林的工作,因為公司制度的問題,加上大家都各懷鬼胎,
只能說是一個適合養老,但不適合奮鬥的地方,
許多人都對公司忿忿不平,都想給公司一點顏色瞧瞧,
同事回家有對家人訴苦,忿忿的說,他要跟水果日報檢舉~
同事的家人對他說:這樣的話,會造成你自己本身的罪孽。

說了,或許只是讓更多人失業,或許公司變本加厲的刁難,
            或許公司會有所警惕,而對員工會好一點。
不說,公司依舊如常,或許有更多的呆頭鵝被騙上當,
            或許讓許多初出社會的熱血青年遭受打擊,進而喪失鬥志~

△▽△▽△▽△▽△▽△▽△▽△▽△▽△▽

兩光的銀行業務,或許就像他的上司所說的:他是想說這樣比較好。
但是,他的決定,是依照誰的需求下去做的決定呢?
是用他的經驗?或是覺得鄉下人都傻傻的不會規劃?
或是說他以為我老公賺很多?足以養家活口?
業務主管 - 許經理一直安撫我說:這對妳們來說,是不錯的配套,他是有幫你們想~
我笑笑的對許經理說:他覺得這麼好,那我這個方案讓給他,可以幫我做一個我要的方案嗎?

老公不愉快的說:這方案對我好?他有來問過我嗎?
或許對大多數的人來說,這不錯,但是對我來說,真的是最好的嗎?
事情,哪有這麼絕對的~

大姑對我說:你們就是太軟,才會被人家吃的死死的!要去討公道!
但是,態度強硬,會比較好嗎?去討了公道,就會比較好嗎?
誰知道以後若是有機會再接觸,是我要看他臉色?還是他要看我的臉色呢?

不放過這個業務,是否我心胸太狹窄了呢?
或是我太自以為是,自以為可以讓其他人可以不當冤大頭?
放了這個業務一馬,對我來說已無關緊要,
但是,會不會讓更多的人蒙害呢?或是讓該銀行得罪更多的客人?
被害的那些人,是否也會算在我的罪孽上呢?(因為我沒有挺身而出)

△▽△▽△▽△▽△▽△▽△▽△▽△▽△▽

只有比較好,或是自己想說比較好,
誰知道今天這個決定,明天會不會造成遺憾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