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小小寶第三次產檢-16週

小小寶的第三次產檢,今天爸爸因為要上班,所以就由媽媽(我)和大姑帶小小寶來給醫生伯伯看,
由於尚未找到嘉義較好的醫院,所以今天也是到大林慈濟醫院產檢。
=====
由於上個月醫生已經幫我預約掛號,所以今天~我是第一個看診的!
差點就爬不起來....T_T
不過早點看診的好處是,不用像第一次一樣趕時間,也不必說過號還要等待,
因為....醫生一開張沒多久就是妳了,也只能乖乖的在醫院開門的時候就來報到了。


本來今天應該就可以預測小小寶的性別,
但是今天的小小寶,因為胎位不正(可能在肚子裡滾的很開心....),
所以他用他的小屁屁對著外面,所以醫生說要等到下次他有翻過來,才能預估性別。
醫生照的第一張超音波,白白的圈圈是小小寶的頭骨,醫生說腦袋瓜正常。

第二張超音波,照的是小小寶的肚肚,現場看的時候隱約可看到有一個小胃袋的形狀。

第三張超音波,照的就是小小寶的屁屁跟背影了~
中間白白的就是小小寶的脊椎,醫生告訴我脊椎長的很好,沒有什麼問題,
在現場還可以看到小小寶的小手動來動去的,我想他應該游泳游的很開心吧:")

 ◎。◎。 ◎。◎。 ◎。◎。 ◎。◎。 ◎。◎
今天有做所謂的母血唐氏症篩檢,要自費900元,費用好像每一家醫院不一,
後來我查資料才知道有分四指標和二指標,
800-900的皆為二指標,2X00的為四指標,
準確率也差很多,二指標約為60%,四指標為83%,
後來我在某媽媽教室的課程中有詢問其他醫院的醫師,對方表示他們醫院已經不作二指標了,
而且母血唐氏症篩檢的數據,風險值高不代表會產下唐氏兒 ,風險低也不保證生下來的寶寶正常。
基本上就只是一個風險的參考罷了,得到數據後,建議還是要跟醫生討論後再決定。

上網搜尋相關資料,發現有媽媽分享說最後還是靠抽羊水來確保寶寶是不是唐氏兒,
所以她的感覺上,如果真的想知道寶寶是否有問題,還不如直接作羊水穿刺。
可是羊水穿刺,還是有因感染等原因造成流產的風險(千分之3~5),
所以我跟爸爸都不想要做(因為想到就覺得很恐怖...囧"),
怕到時候因為緊張的心情跟不安的情緒,導致結果會往壞的方向發展~
所以...囧"想到還是覺得很可怕~(自己嚇自己 OT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