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沒有交辦事情的時候,你會做什麼?

郭語錄-人才篇裡面說到,人才的三心:責任心、上進心、企圖心。

郭語錄-逆境篇:以成敗論英雄,根本是在責任心。有責任感的人遇到困難,會主動去解決、
設法去改變,就容易成功。

2007郭語錄-取自今週刊:我相信努力工作才能變聰明,不相信work smart,don't work hard.
任何東西不是躍進,而是漸進、演進,尤其是演進。


▽▲▽△▼△▽▲▽△▼△

曾經看過一本書,提到一個例子,
一位女士在搭乘國際航線班機的時候,利用在飛機上的時間寫感謝信給客戶,
坐在旁邊的旅客看到這個舉動,便對那位女士說:
「我相信以妳的舉止行為,一定可以當上你們公司的經理。」
女士笑笑的對他說:「我已經是該公司的副總了。」

▽▲▽△▼△▽▲▽△▼△
或許我們沒辦法向該例子的副總一樣,利用私人的時間去為公司犧牲奉獻,
但是上班中較為閒暇的時候,我們可以做什麼?
我的上司曾經對我說:「多去現場晃晃好了,這樣才不會被別人說閒話。」
其實我聽到以後有點感慨...這就是我們公司的幹部!?
其實在我的手裡,有非常多的雜事需要處理,
現場也有很多不完善以及不符合政府機關要求的地方,
或許就如同上司說的:錢難請、案子難推、事情難做!
但是,是否可盡我們微薄的力量,將事情做的更好,
將不完善的地方酌量的改善。
一個員工,可以想辦法去把問題找出來,然後加以改善,
一個公司幹部,卻說他最近很閒。

在工作中,也常常有作業員跟我抱怨說公司不懂的保養機台,
尤其是近來不景氣,公司卻不懂的要利用機會維修、保養,
只知道要員工放無薪假,然後等訂單來了,又要員工日以繼夜的加班,
等到機台出問題的時候,公司又抱怨說怎麼常常出狀況。

▽▲▽△▼△▽▲▽△▼△
工作中空閒的時候,懂的管理的人,就會知道該做一些資料的建檔,
做一些事情的處理,把手邊的工具準備好,讓自己接下來的工作可以更佳的順手,
想一想自己目前的資源,看看是否有需要改善的地方,
回顧一下近來所做的業務,想想是不是有更好的方法可以處理,
其實,負責任的人,是不會有空閒的時候,
頂多就是手上的事情比較不急迫,可以慢慢的處理罷了。

望著部門的fild sever內,殘缺不齊的資料,甚至可以稱之為:空蕩蕩!
再想想上司所說的不要閒到被別人說閒話,要裝忙!
也不難想到,部門為何有這麼多事辦的不順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