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一整個"玩"的很誇張~

最近公司發生的事情,整個都亂了章法,
根據老公的說法:公司都是這樣的。

或許我從小就被保護的很好,也是很單純的土包子,
我不能理解為何有了"規矩",但是大家都不照規矩走,
對每個人來說,這些"規矩"似乎都不用遵守,卻又可以要求在別人身上。


侵占公司財產的某位上司,聲稱那不過是小錢,
而不讓同事要回那些公司的財產,
那麼~既然是小錢,為何不自己掏腰包呢?

身為工安,偷用我的證照,卻又去找我的朋友嚷嚷說:她不也在公司,借用一下會怎樣!
難道他沒有讀過法規?不知道工安是專職?這樣是違法的嗎?
而且不告而取 謂之偷,這也好大聲去嚷嚷嗎?

身為一個上司,擔任兩個部門的主管,
可以因為公司沒有給比較多的錢,又管不動另一個部門,
就說因為要顧一個部門已經很難了,而放棄另一個部門嗎?
盡心盡力去顧及一個部門的大大小小,卻對另一個部門不聞不問?

前幾天,去找過一位長輩,
也談了許多未來的目標,
長輩說:妳該看的,不是賺多少,而是妳為社會做了多少。
或許,這才是一種財富吧~
也許我現在不能體會很多,但是我看了許多的現世報,
或許我現在不能心有戚戚焉,但我也看了許多自以為是的人可悲的一面...
我想~人...還是應該要好好的做好自己的本分,不要有非分之想~
現實是很殘酷的,躲在自己的小世界裡,並不代表可以操控一切,
在大社會裡,終究一切會走回他應該遵循的道路...
『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