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小小寶第五次產檢-24週

今天也是例行性的檢查,和老公出發到聖馬爾定去做24週內的產檢,
由於性別一直都沒有照出來,今天的產檢可以說是特別要看性別而去的~

檢查了幾次,或許新鮮感已經沒有了吧,和老公並不是特別的HIGH~
(去產檢有時好HIGH的 QQ",不過前幾次是真的很期待就是了~)
或許是最近小小寶的胎動比較明顯,所以知道他在肚子裡好好的,就不怎麼擔心了,
因此對產檢的期待,也就只剩下關心一下小小寶的狀況。


聖馬爾定的婦產科算是蠻快速的,兩次去看診很快就輪到我了,
或許是因為老公目前是輪班,所以我都在非假日的上班時間去吧,
要說是人少嗎?但是還蠻多人在聖馬給郭/楊醫師看的,
像上次楊醫師門口就坐了近十個人等候看診,
郭醫師倒是感覺不出有很多人,BUT我目前問到的媽媽都是給郭醫師看診...XD

今天的小小寶,倒是很配合的側躺著給我們看,
感覺上...變的比較大隻了   一一b  
因為以前都小小的~   一3一"
郭醫師很認真的照了照,終於公佈了我們猜了好久的性別 -- 是個妹妹唷~

要說失望,也還好,不過倒是有點小小的壓力~
((OS:天啊!該不會要拼下一胎男生吧!!  囧!))
因為爺爺還蠻期待曾孫的,所以我也想生個boy給爺爺高興一下,
不過老公還是很貼心的跟我說:沒關係拉~~其實我比較喜歡女的。
我也是比較喜歡女的,畢竟小女孩比小男孩要可愛多了,
而且女生可以裝可愛,以後可以裝姊妹... 一一+ (居心叵測...OTL)
不過畢竟爺爺還蠻疼我跟老公的,所以說沒有失落感~那一定是假的~

小小寶長的還不錯,頭骨跟四肢骨頭發育都是在OK的範圍內,都是23週多,
不過用來預估體重的肚圍,算出來只有22週多,
有點擔心的問醫生說:這樣的體重會不會太輕的?
醫生說:妳這樣想不對唷~因為要自然產的話,小朋友越小隻越好生。
我想~醫生的意思應該是說,如果小朋友都正常的話,輕一點足重就OK了,
並不一定要生到3200g,畢竟不是每個媽媽的體格都一樣,
所以只要小朋友健康,體重多少都是ok的。
(因為我有上過醫生講課的媽媽教室,他曾經有大略說過~)

醫生又說,如果要自然產,就不可以喝有糖分的飲料!
不是"盡量不要",是"不可以"唷!
本來我也是想說→挖勒!不要太大隻,生的出來就好,一點點也那麼計較...一3一"
可能醫生看穿了我的心思吧...XD
他跟我解釋說:『太大隻的話,小朋友出骨盆可能會受傷唷!』
◎◎!我想~每個媽媽聽到,都會給他吃驚一下!
BUT~多年的壞習慣,怎麼可能說改就改....T_T"
(所以我也是跟老公凹一下,我會少喝就是了...$#%$^&^*...)

最後~我又忘了在照超音波""跟醫師要小小寶的照片,
所以醫師只拍了模糊的一張,其他都是鏡頭照到就看,並沒有留檔~ ˊˋ
醫師交代....下次要在照之前就先說唷~不然就沒照片了。
所以~小小寶的24週照片,就這樣跟大家說掰掰了~
( 一3一...不知道小女生會不會介意上個月我把她的屁股給大家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