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如何查詢-勞安證照是否有被登錄

因為工作的關係,上一個職位需要勞安證照,所以讓公司登錄了,
後來又因為某些因素,所以調了單位,
因為上司有提到公司會換掉我的證照,所以有請我自己注意一下,
後來我要去查的時候~才發現!天啊!我不會查....QQ"
上了YAHOO搜尋~也找不到幾篇相關的文章...
後來被我找到了搜尋的方法,PO上來給大家也增廣一下見聞...


*。*。*。*。*。*。
因為我是在中部,所以我是搜尋中檢所
1.進入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中區勞檢所首頁http://www.crlio.gov.tw/
2.首頁左邊有個線上服務,點選→安衛人員備查登錄訊息
3.進去後點選自己所在的檢查機構...
   (做勞安的~別說你不知道你是屬於哪一區= =)
   (一般公司依區別分,科學園區也有分區別,還有分經濟部加工出口區...)
4.點進去後,如果是自己要查的,打入自己的ID(身分證),就會跳出訊息了
    如果查的到,代表你的證照應該還沒被換掉~
    如果查不到,查一下你的公司,看看是不是有更新報備...

看一下上面報備的日期跟登錄的日期,其實大約是一週,
如果你也有類似的情形,就去查一下吧!
===============

勞安證照,說實在我覺得沒那麼重要,但是被偷用感覺還是很差,
有證照,卻不能讓大家依照正確或安全的方法工作,又有何用?
連60分的安全要求都做不到,感覺做起來真是心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