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小小寶第四次產檢-20週

小小寶的第20週,我和老公到了嘉義的聖馬爾定醫院產檢,
老公說:就給郭醫師檢查吧!
之間其實我還在猶豫到底是要給楊醫師?還是郭醫師?
因為大家是說都不錯,不過還是有一點差別。
因為我還是新手媽媽,比較有許多奇奇怪怪的疑問,
所以綜合許多的說法,還是選擇了比較溫和的郭醫師~

*。*。*。*。*。*。*。*。*。*。*
來到了聖馬報到,聖馬的產檢前除了做體重、身高的量測,
還有一張詳細的產前衛教卡,雖然說內容都是媽媽教室已經上過的,
不過我想還是會有許多媽媽並沒有像我們跑的那麼勤~
所以對新手媽媽,或是比較沒有在注意的媽媽來說,其實是很需要的。

今天,醫生照的也是頭骨的大小,郭醫生說~我家的小小寶長的很OK唷!
算起來的確是19週+3天~

醫生也照了小小寶的肚肚~然後說:嗯,也是19週的尺寸,長的程度不錯
(我想應該算是都還在標準內吧)

終於照到我跟老公很期待的性別了...
結果醫生說↓↓↓

T_T,其實我猜的出來,應該是妹妹了吧~
因為老公的同事也說,因為醫生怕先說了大家失落感會比較大,
所以女寶寶的話,很多醫生都會先說"照不出來"。
我也是這麼想,畢竟醫生還是不希望父母有失落感,再來就是鄉下地方比較喜歡男的,
說沒有落感也不是沒有,畢竟爺爺年紀大了,也想生個曾孫給爺爺開心一下,
再來就是如果是男寶寶,也不用擔心下一胎生不出男的...
我猜~可能是妹妹,所以比較害羞吧...才會夾緊緊@_@"
為了怕老人家到時候會比較失落,我回家還故意說:夾很緊~會害羞~應該是女的唷^__^b
結果老人家果然說:哀唷~說照不出來就是還不一定拉~(不想接受吧@_@)
雖然我也喜歡妹妹,畢竟小時後的我,長的可是很騙大人喜愛的 一一+
爭著當我乾媽的阿姨可是多的很...
可是想到老公家比較重男輕女,說實在還是讓我有點不是很安心...
又想到如果妹妹像的是老公....OTL
(哀~@_@ 有點提外話了)

今天還問了郭醫生有關肚子一邊大一邊小的問題,
因為我跟老公都有發現我躺下來以後,左邊的肚子比右邊的肚子小,
郭醫師很有耐心的解釋,說是因為內臟並不是很固定的被擠開,
再加上腹腔後方有脊椎在中間,小朋友躺在上面也會不舒服,
所以會偏向一邊,這樣是正常的。

然後我又問了郭醫師:20週以後要跳28週才產檢嗎?
郭醫師說:每個月都要來產檢阿 ^^
我說:可是媽媽手冊只有20週,就跳28週了耶(我還很好心翻感他看..XD)
郭醫師(笑):我想~可能政府的預算比較不夠,所以沒有辦法每次都給付吧,
                        妳就先把有給付的都用完,因為第40週不一定用的到,
                        等後來給付用完的,再用自費產檢就好了。
我: XD

我發現郭醫師超好笑的...一一b
我有問認識的媽媽,她說她也有問郭醫師這個問題,不過我的回答比較好笑。
我想是因為我還有翻給郭醫師看,佐證說真的沒有寫24週的檢查,
所以郭醫師才用這種方式讓我放心吧~

後來我有在網路查郭醫師的名字~還發現更好笑的事,
有一位媽媽推薦郭醫師的原因,除了醫術好,還有因為郭醫師長的還不錯看...
讓我想到我老公的同事說:就找個帥的(醫生)產檢阿,反正你老婆看了爽就好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