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外拍及挑片細節

這是我的一些小後續~

1.拍攝前一天要保養一下,我的膚質狀況不好,所以我早上還多敷了一次面膜..
   我想這是造成秀鳳姐說我的妝不好上的原因,因為有多一層黏黏的東西..
   所以上完化妝水,做好基本的保養跟上隔離就好。

   記的身體也要隔離,因為我的經驗是,這種會幫你用的美美的公司,
   大多都不會幫你注意保養,所以卸妝跟後續都不會想到,
   但是身體跟臉是我們自己的,所以我們要先做好萬全的準備...
   像那天我就上了臉部的隔離,我不知道秀鳳姐有沒有上隔離,因為她的動作很快,
   我也來不及問她上的東西是什麼~
   但是身體隔離我們都忽略了,所以我跟我朋友才會曬傷 ˊˋ

2.喜歡的衣服跟拍出來的效果~不一定是正比!
    應該大家都有經驗,有些美美的衣服,穿起來卻不怎麼樣,
    拍照也是..所以我都交給她們去用,或是接受她們的意見,BUT還是會有點自己的堅持。
    事實證明~還是要聽她們的意見做參考,才會比較好 (不過當然要找對人XD)

3.要多跟攝影師談想要的感覺,因為我們一開始說要拍那種古早味的感覺~
   因為我跟哈尼都喜歡中國風味,結果攝影師帶我們找了一家三合院...OTL
   才知道我們的"中國古早味"的想法是天差地別,
   所以外拍就拍了喜歡的藍天白雲跟海邊~
   外拍建議還是帶一位朋友或家人,幫忙拿拿傘,幫忙拍拍照,
   這都是OK的啦!而且會更值得回憶。

4.東西能凹就要凹,不過個人覺得不要太超過,
    價錢先談好的話,滿意了在簽約,不要想說簽了再凹會比較好凹,
    到時候都很難再去要求了。
    如果找虎尾大台北的話,有興趣的我可以幫忙找秀鳳姐,時間允許或許可以幫忙談一下,
    因為秀鳳姐比較好談,我朋友認識的人,也在那邊拍婚紗,聽說要換東西都不太給換...
    我換到連娘家本都不要了,換了6張照片....QQ
    不一定是最划算OR便宜,但是是我跟哈尼要的東西!我想~能夠是自己要的,才是重要吧!
    跟洽談的人打好關係也很重要,但是必要時要給她們知道---你不會被牽著鼻子走!

5.挑片的時候,順序都是打亂的,我想這是故意的,
    要妨礙妳挑片!像我就一直挑一直挑,然後先把不要的挑掉,
    最後就要服務小姐一直重放,讓我去看有沒有動作一樣,或是同顏色的禮服動作差不多的...
    我跟哈尼就有挑到一張,同顏色的禮服,動作70%一樣的,後來我們就換張了。
    最後小姐會再把挑的張數印出來,小圖是看不清楚,不過可以算一下顏色跟張數還有動作,
    後來我因為比較偏愛某一些顏色,所以我把喜歡的顏色挑4張,不喜歡的挑2張,
    哈尼跟我的獨照,也都挑了2張,雖然張數不多,BUT回味無窮~

6.我挑了11張底片是因為~我朋友說拿去印像雜誌的那種, 一本約60面 1200-1800不等
    我打算把花絮跟照片整理一下,做簡單的美編,然後印出來給我媽咪。
    因為娘家本跟其他不要的東西,當初抵了6張照片,在哪邊1張算800,所以略算為4800
    如果以嘉義市一張500來算,也有價值3000....
    20張照片的確有點少,但是30張要36000我有點花不下去........OTL
    因為30張的配套,多了一些我覺得不需要的東西,像是2個大框也不能做啥..= =
    謝卡我覺得有點少,凹了雙面的謝卡4合1,但是算起來也是2種卡片各200張~
    我跟哈尼是打算還會去找沖洗店洗謝卡,所以這些一定都是要再多花的錢!
    最後我們在婚紗公司花了20組28000+3800的11張底片錢(31800),拿了37張照片,1張放大
    倒覺的比30組36000,2張放大(可能可以凹到36張照片),要來的划算~

=====
目前為止,哈尼給虎尾大台北婚紗--70分,因為他覺得有點貴,不過是還OK,因為可以換東西
拍照動作都差不多,而且有些顏色的婚紗比較少。
我給虎尾大台北婚紗--80分,價錢我覺得只是還合理,外拍小姐的造型用的我不喜歡,
某些顏色拍起來的照片還好,最後都是挑臉部表情好看的,
不過髮型師、造型師的服務態度不錯,所以稍稍加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